[中房研协]12月70城房价继续呈现降温趋势

2017-01-19 10:05:34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1-1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12月房价环比增幅进一步收窄

  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明显下滑,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26%,较上月减少0.33个百分点。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上涨的城市有46个,比上月减少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下降的城市有20个。近几个月数据显示,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呈现出减少态势。环比价格变动中,12月份房价最大跌幅为0.4%,基本与上月持平;12月份房价最高增幅为1.2%,较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随着热点城市房价的回落,一些此前非热点的城市开始出现了房价相对过快上涨的态势。三亚房价因季节效应出现明显上涨态势,以房价环比上涨1.2%领跑全国,重庆以1.1%的涨幅位居全国二位,韶关和扬州以1.9%的涨幅并列全国三位。值得一提的是,一线城市中,深圳房价环比回落较快,以0.4%的最大跌幅与丹东、福州、南昌并列榜末。

  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10.81%,基本与上月持平(见图3)。从城市看,合肥领涨形势未变,以46.5%的涨幅居全国首位,厦门、南京、无锡、上海占据全国二到五位,同比涨幅分别为41.9%、41%、35.7%和31.7%。

  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较上月持平;上涨的城市65个,较上月持平(见图4)。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大为46.5%(合肥),最低为下降-2.9%(锦州)。一线城市中,除广州同比涨幅较上月略微扩大(0.1%)外,其余三城涨幅较上月皆呈现进一步回落趋势,其中深圳同比涨幅较上月下滑幅度最大,为4.4个百分点。

 二、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其中,12个城市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

    三、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回落

  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15个,较上月减少2个;持平的城市10个,较上月增加4个;上涨的城市45个,较上月减少2个(见图5)。

  12月70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持续上涨,综合平均涨幅0.30%,涨幅较上月略微缩小0.04个百分点。环比价格变动中,南京以1.6%的涨幅全国居首,九江、长沙、广州、安庆涨幅靠前,分别为1.5%、1.4%、1.3%、1.3%。

  与2015年同月相比,12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61个,皆与上月持平(见图6)。

  同比价格变动中,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涨幅居前,其中,合肥同比上涨48.9%位列全国榜首,北京、南京、上海、厦门分别占据二到五位,涨幅分别是36.7%、33.7%、32.8%和32.4%。

  (内容来源:中房研协测评研究中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