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4成城市成交环比涨30%以上,深圳、重庆等跌幅较大

2017-03-14 09:24:3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3-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

  4成城市成交环比涨30%以上,深圳、重庆等跌幅较大 

  本周十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158.5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06%,较近几周的低位有明显回升。供应回暖导致成交量上涨,多数城市成交底部回升,且主要集中在一、二线热点城市以及“环一线”的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也仅有三线城市下跌。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深圳成交环比下跌近4成,单周成交量不足2万平方米;二线城市中重庆、长沙、南昌等城市成交环比下跌,武汉、南京、杭州等城市周成交三连涨,市场活跃度逐步回升;三四线城市整体跌多涨少,受一线城市需求外溢,佛山、廊坊涨幅居前。

  【政策点评】

  政策——合肥继续整顿市场秩序,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处罚

  本周,住建部表态称,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地方层面,上海在闵行、嘉定两区试点整治“类住宅”项目;南京加强商品住房价格量化指导,遏制房地产市场过热;广东省将对城市用地减少增量、促进存量土地供应。继续推进加快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专项整治行动;合肥房产局明确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返租销售”、“办公改公寓”、“捆绑销售”、“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和曝光力度。

  房地产市场规范的整顿,作为行政手段之外的一种政策的辅助,对于稳定合肥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整体来看,多种调控高压之下,合肥楼市成交量持续下滑的趋势仍将维持一到两个季度,价格上,稳中有降为大概率事件,尤其是二手房价格,会有一个明显的波动。新房上,合肥楼市刚需盘的热度,尤其是低价刚需盘的热度远超改善盘,同时在去化速度上也占优势。改善型楼盘由于投资客的离场,销售情况不佳,一定程度也会拉低全市的均价。 

 【成交概览】

  2017年第9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57.60,环比上涨39.2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73.91,环比上涨71.29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0.85,环比微降3.84点。

  一线城市:仅深圳成交环比下跌39.82%,其余三城皆上涨;北京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1.58%,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41.47%。

  二线城市:15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4跌11涨,其中昆明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03.05%,其次是宁波,环比上涨67.18%;重庆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1.15%,其次是成都,环比下跌21.57%。

  三四线城市:23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4跌9涨,其中廊坊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4.31%,其次是安庆,环比上涨55.41%;南平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8.10%,其次是惠州,环比下跌48.62%。

1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