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6月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增速继续回落,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不减

2017-07-19 13:27:0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7-1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2017年6月份70城市房价数据分析

  一、6月房价环比温和回落,三、四线城市环比涨幅继续领跑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70%,较上月收窄0.05个百分点,房价环比小幅上涨。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0个,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比上月减少1个;下降的城市有6个,比上月减少3个。

  具体来看,涨幅较大的城市依然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洛阳以房价环比上涨2.4%领跑全国,北海和蚌埠以2.1%的涨幅并列位居第二,襄阳、徐州分别以2.0%、1.8%涨幅位居前四、前五。上涨城市中有32城市环比涨幅较上月回落,比5月份增加6个;4个城市由上月上涨或持平转为下降;2个城市环比降幅扩大。此外,因楼市调控效果显现,过去涨幅较快的热点城市不断降温,房价环比跌幅最大的分别是三亚跌幅0.8%,北京跌幅0.4%,无锡跌幅0.35%,上海和成都下跌0.2%.

单位:%

2

图1近一年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价格指数算数平均变化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单位:个

2

图2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9.59%,较上月收窄0.09个百分点(见图3),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六个月回落。从城市看,无锡以22.9%的涨幅居全国首位,郑州、长沙紧随其后,同比涨幅分别为20.2%和18.5%。

单位:%

3

图3 近一年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同比价格指数算数平均变化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全部同比上涨。具体来看,有24个城市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比5月份减少五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2.6百分点。二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单位:个

2

图4 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二、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6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态势。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5.5个百分点之间,其中合肥、厦门、南京回落幅度最大,分别回落5.5、4.8、4.6个百分点。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6个城市上涨,但涨幅均在0.5%以内,其中深圳依然回落幅度最大,为0.5个百分点。

表1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表

1

1

  三、二手住宅价格涨幅平稳

  6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较上月增加2个;持平的城市1个;上涨的城市60个,较上月持平(见图5)。

  70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持续上涨,综合平均涨幅0.59%,涨幅较上月温和扩大0.02个百分点。环比价格变动中,蚌埠以1.9%的涨幅全国居首,南宁次之为1.7%,12城市涨幅在1%-1.6%之间。此外吗,北京已连续两个月成为全国跌幅最大的城市,环比下降1.1%,天津、三亚次之,环比下降0.9%、0.7%。

单位:个

2

图5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6月70个城市二手住宅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比上月减少2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比上月增加1个。(见图6)。同比价格变动中,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涨幅居前,其中无锡以24.6%涨幅居首,广州、郑州、武汉、长沙涨幅也超过20%。

单位:个

2

图6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内容来源:中房研协测评研究中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