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新房环比价格指数走势略有抬头,调控效果有分化

2017-11-21 11:55:1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11-2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2017年10月份70城市房价数据分析

  一、10月房价环比增幅继续回落,一线城市环比涨幅连续三个月为负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28%,较上月扩大0.09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最低为-0.05%,平均涨幅连续三月为负,但跌幅收窄;二线城市为0.29%,涨幅比上月扩大0.11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涨幅为0.31%,比上月扩大0.06个百分点。总体看,各层级城市的环比房价指数增幅略有抬头。

  具体来看,50个城市上涨,6个城市环比持平(杭州、合肥、福州、海口、西宁、丹东);14个城市环比下跌,跌幅在0.1%-0.6%之间,其中蚌埠(-0.6%)、无锡(-0.3%)、赣州(-0.3%)、位居环比跌幅前三位。

  上涨较快的城市分别为哈尔滨、南充、呼和浩特、大连、岳阳、遵义、泸州等城市,最高涨幅为1.7%。上海、杭州、宁波、合肥、福州、秦皇岛、泉州、九江、三亚由上月跌幅转为持平或上涨。下降的城市有南京、深圳、赣州、宜昌、襄阳由上月的上涨或持平转跌,济南、广州、唐山跌幅收窄,厦门、无锡、蚌埠跌幅扩大。

3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0个,比上月增加6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比上月减少2个;下降的城市有14个,比上月减少4个。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在“金九”全面下行后,个别城市房价在“银十”有了反复,说明热点楼市调控效果也出现了分化,调控政策越严格的城市,控房价效果越明显。

2

  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5.72%,较上月收窄0.81个百分点,房价同比涨幅连续10个月回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连续13个月回落,10月涨幅为0.97%,比9月回落0.53%。二线城市涨幅为4.82%,连续11个月回落,10月比9月回落1.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三个月回落(见图3),从城市看,北海以14.5%的涨幅居全国首位,西安、扬州紧随其后,同比涨幅分别13.7%和12%。新建商品房住房价格同比涨幅持续收窄,与全国70城房价的积极管控密不可分,预计到2018年,新房价格甚至会步入同比负增长阶段,即出现“房价跌回一年前”的现象。

3

  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上涨的有60个,下降的有10个。具体来看,有43个城市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比9月份减少3个,一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均呈连续回落态势。

2

  二、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环比总体平稳

  10月份,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天津、上海和成都分别上涨0.1%、0.3%和0.7%。从同比看,13个城市涨幅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0.1至3.7个百分点之间。

3

  三、二手住宅价格同环比相对稳定,北京二手房价环比领跌

  10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0个,比上月增加7个;持平的城市3个,比上月减少5个;上涨的城市47个,比上月减少2个(见图5)。

  70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综合平均涨幅0.17%,涨幅连续4个月收窄。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均未超过1%,乌鲁木齐以1%涨幅居首,此外,北京已连续6个月领跌,环比下降0.5%。

  10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线城市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2

  10月70个城市二手住宅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与上月持平;持平的城市有1个,比上月增加1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比上月减少1个(见图6)。同比价格变动中,长沙以14.3%居首位,连续两个月领涨。

2

  (内容来源:中房研协测评研究中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