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定价权转变下的房企分化

2018-05-29 10:38:3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5-2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

  定价权:定价权逐步向金融和政府转移

  要点:背景逐步变为高广义库存、紧企业信贷、紧政府调控、强居民购买力,定价权向金融和政府转移,企业财务费用率、远期毛利润率上行

  总杠杆:总杠杆进一步提升带来利润率下行的压力,龙头公司整体杠杆率最高。

  要点:2017年周转率下降是总杠杆水平上升的主因。去杠杆带来财务费用上行,净利润水平或将进一步收窄。

  城市分化:区域的裂变导致了企业的分化,部分向一二线扩散,部分企业下沉

  要点:城市分化继续下沉,呈现一线衰退、二线分化、三四线城市贴近二线、5678线增长的局面,企业同时产生分化。

  去库存:房企库存普遍较高,去杠杆推动去库存

  要点:龙头公司库存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融资收紧使龙头公司投资强度下降,行业集中度增速放缓。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