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外资重返北京大宗物业交易市场

魏东2018-07-02 15:25:4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18-07-0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DTZ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 魏东

  根据戴德梁行研究部的统计,2018年上半年,受流动性紧缩的影响,北京大宗交易市场波澜不惊,可追溯的交易额约为人民币54亿元,其中二季度交易额约为人民币30亿元,占上半年总体交易的56%,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同比下降78%,投资类型以酒店、零售、公寓及写字楼为主,且多数被收购的酒店和零售项目都有意向改为写字楼。

  在国家对长租公寓的大力推广与支持下,公寓项目逐渐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一些开发商买家也对北京长租公寓市场表现出浓厚兴趣。继一季度景瑞地产和当代置业在北京各拿下一个公寓项目后,本季度,景瑞地产又在北京核心商圈收购了两个存量办公项目,并计划改造成长租公寓。另外,今年上半年北京成交的项目中,零售物业占据其中的半壁江山。物美集团在本季度以14.6亿的总价收购了乐天集团在北京的21个门店,这是2018年中国大宗物业交易市场继万科收购凯德20家购物中心、利群收购乐天华东72家门店后的第三宗商业资产包收购。

  2018年前两季度,由于国内信贷政策进一步收紧,导致资金流动性紧张,市场重回现金为王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国内投资者对于大宗物业的投资持谨慎态度,这让部分急于出手项目的业主不得不降低报价,从而导致项目预期收益率的提高,在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双重作用下,境外投资者开始重返北京大宗物业交易市场。虽然本季度尚没有在北京完成成交,但境外资本在北京市场的活跃度明显提高,并且有望成为下半年北京大宗物业投资市场的推动力。

  在城市更新的背景下,预计短期内,北京核心商圈的存量物业仍将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而在国内金融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具有较强融资能力的国内外投资者将会成为市场的主力买家。预计未来北京市场除传统的投资买家外,会出现一些战略性投资买家在北京布局,届时我们将在北京大宗交易投资市场看到越来越多的新面孔。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