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零售20城

2018-11-13 14:09:1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11-1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经济走势面临挑战,但地区差异带来的消费升级机会及新零售科技的出现,意味着市场仍有巨大提升空间。

  自阿里巴巴2016年底推出“新零售”概念以来,国内零售市场似乎随之激活。腾讯亦在2017年扩大零售布局。在两大互联网巨头携资本及科技影响下,中国零售市场正焕发全新活力。

  然而市场变幻难以预料,房产及股票市场调整、金融去杠杆攻坚战以及中美贸易争端杂音,使宏观经济走势面临挑战,亦可能对消费者信心产生影响。

  从零售角度来看,中国市场实可谓别具一格。互联网渗透率位居全球前列,线上市场发达程度可比肩发达经济体,新型零售理念层出不穷;线下市场高度区域化、头部品牌集中度低,又在承接大量新增商业项目建成,令整体市场格局显得分外复杂。

  但是,繁杂的市场形势往往意味着全新的商业机会。在互联网联通全球的数字时代,商业和人才交流的全球化趋势难以逆转。拨云见日之时,亦希望零售业者唯新不破,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优质的商品、服务及体验。

  附件: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零售20城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