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50城租金收益率研究

2018-11-26 14:20:0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11-2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2018年三季度一线城市租金收益率同比上升19%,厦门租金收益率垫底

报告摘要:

  1、 今年三季度,50城租金收益率为2.5%,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2%。租金收益率环比同比均下降。

  2、 4个一线城市的平均租金收益率为1.8%,环比上升4%,同比上升19%;31个二线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2.5%,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4%;15个三线城市租金收益率为2.7%,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1%。

  3、 今年三季度50城租金收益率中,排名前3位的城市为西宁、韶关和哈尔滨,其中排名第1的西宁达到3.9%,而排名垫底的厦门仅为1.2%。

  4、 我国部分城市长期以来租金收益率较低,这主要是由于房价涨幅过大,租金上涨速度小于房价上涨速度。房价与租金背离,说明房价存在一定程度的泡沫。随着稳房价和控租金的政策并举,预计未来一两年租金收益率将趋于平稳。

  房屋租金收益率,是指一套房屋的年租金收入与房屋价值的比值。租金收益率是衡量投资收益的重要指标之一。商品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使用价值决定价值,价格反映价值,但有时候价格会偏离价值中枢,比如房价在某些时间会过高,出现泡沫。租金反映房屋的使用价值,是市场的真实需求。因此可以通过租金收益率来反映房租与房价的偏离度。

  一、50城租金收益率概况

  今年三季度,根据城市房产网的数据,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为2.5%,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2%。租金收益率环比小幅下降,这是由于三季度房租环比涨幅收窄较多,租金上涨速度小于房价上涨速度。租金收益率同比小幅下降,这是由于三季度房价同比涨幅较大,租金上涨速度小于房价上涨速度。从2017年三季度以来,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一改之前连续5个季度的下滑趋势,渐趋平稳。

3

3

  点击下载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50城租金收益率研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