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18-2019年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

2019-01-07 15:42:0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1-0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2月28日发布了《2018-2019年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次“过山车式”的历程,前7个月,弱二线与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温度继续上升,部分2017年曾有所降温的一二线城市也在二季度出现回暖,二者合力抬高楼市。

  展望2019年,我们预测行业特征为:楼市过冬,防止过冷。2019年,全国楼市将延续2018年8月开始的降温进程,全国多数地区的楼市都处于过冬状态。不过,我们必须明白,在经历楼市超级繁荣之后的降温,很可能会降过头,比如环京核心区的廊坊,房价已经大跌四成左右。挤泡沫的过程非常复杂,相关部门必须密切关注降温节奏与幅度,转变调控思路,由之前两年多的紧缩型调控,慢慢过渡到扩张型调控;政策重心由防房价大起,转向防大落。以确保全国房地产市场实现“软着陆”,朝着平稳健康的发展方向推进。

  报告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经济走势预判

  1、全球经济: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 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19年全球整体的实际经济增长率为3.5%,预计较估算的2018年的3.7%有所回落。预测报告中指出,世界经济将受到较多负面因素影响,比如新兴市场国家遭遇资本外流以及货币贬值,各国间的贸易摩擦、以及投资减速等。为实现经济的持续发展,各国政策制定者“必须小心地给经济掌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将2019年的全球增长率预期由3.9%下调至3.7%,这是IMF自2016年以来首次下调全球增长前景预期。下调预期的主要原因集中在全球贸易冲突及新兴经济体面临的增长风险。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18-2019年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