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全国70座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更新

2019-03-19 09:47:5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19-03-1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

  行情概述

  2019年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3%,较1月的0.61%稍有放缓。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11.09%,较指数设立基期(2010年12月)累计上涨39.82 %。

  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57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录得环比上涨,4个城市环比持平,9个城市环比下跌。

  市场点评

  在经济放缓大环境的影响下,住宅价格增长亦呈逐渐放缓之势。各线级城市的价格变化大同小异。而在过去12个月中,西南、西北和东北地区的房价表现相比其他地区略微胜出,此前五年不断扩大的价差终于有所缩小。一线城市中,北京房价增速明显放缓,从1月环比上涨0.6%到2月环比下跌0.2%;这主要源于大户型(> 144平方米)价格影响,从1月环比上涨1.5%到2月环比下跌0.4%。

  房价调控政策似已见成效,地方政府开始有选择地放松一些较为苛刻的限制,以期刺激成交,提振当地市场行情,助力开发商回流资金。同时亦有部分城市的贷款利率出现下调。这应可为过去半年多来相对低迷的市场提供一定支撑,助力市场实现软着陆。

  政府依然谨慎对待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控问题。鉴于目前经济整体疲软,政策松绑力度相对保守,在维持发展势头在可调控范围之内的同时,亦试图避免市场对政策方向的误读。

1

1

1

1

1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