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楼市、地市回暖,石家庄高级人才购房补助

2019-04-02 11:28:0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4-0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各线城市成交量全线回升,二线城市土拍显著升温

  2019年第13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14.52万㎡,环比上涨9%。各线城市成交量全线回升,一线城市上海、广州成交量连续3周回升,北京、深圳转升为降,环比皆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二线城市整体涨多跌少,武汉、宁波、杭州等环比涨幅均在30%左右,长沙成交显著放量,环比大增190%,南京、南宁和福州有所回调,但依旧维持在较高水平。三四线城市除扬州、温州小幅回落之外,其余城市成交量皆有增长,东营、东莞、舟山等环比涨幅超50%。

 【本周关注】

  住建部:建设工程造价计价依据中增值税税率调整为9%

  广东:禁止工业物业的土地进行商品房开发

  广东:支持揭阳滨海新区粤东新城加快开发建设

  内蒙古:修改《房产税实施细则》,房产税按年征收,每半年缴纳一次

  石家庄:正定县发布人才新政,高级人才购房可获30万补助

  深圳:公布城中村综合整治规划,部分城中村住房将纳入保障房体系

 【成交概览】

  2019年第13周,整体市场成交表现保持上涨态势。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61.22,环比上涨14.3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70.38,环比上涨96.23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2.6,环比上涨13.25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上海、广州继续环比上涨。涨幅最大的是上海,环比上涨40.22%。北京、深圳环比小幅调整,深圳环比降幅达59.43%。

  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涨多跌少,仅南京、南宁、福州3城环比下跌,涨幅最大的是长沙,环比涨幅达190.18%。成交面积环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最大的是南京,降幅达到43.28%。连续3周来看,二线城市周度成交表现的回暖已从局部城市逐渐扩大至全部城市。

  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继续上扬,但涨幅有限。所有城市涨多跌少,仅扬州、温州成交面积环比下跌,其余典型城市环比上涨,但是总体量并不高。过10万平方米的城市仅镇江、东莞。涨幅最大的是东营,环比上涨75.26%。

成交概览

  【供应概览】

  2019年第13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14.52万㎡,环比上涨9%,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重庆,预售证面积达111.11万㎡。

供应概览

 【土地成交】

  2019年13周,时值3月末最后一周,重点监测城市在本周集中出让,成交体量也突破1000万平方米,达到1449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大涨53%和65%;成交金额为855亿元,环比大涨47%,同比也上涨30%;成交楼面价方面,受一线成交占比降低影响,成交均价和上周相比有所下跌,环比下跌11%至5898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跌了15%。

土地成交

  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本周仍仅有上海和广州有成交,其中上海的成交量较大,达到38万平方米,共成交4宗纯宅地和1宗租赁住房用地,融创以底价拿下崇明的两宗,禹州和杭州城建分获奉贤和嘉定宅地;广州则仅成交1宗位于黄埔区的商办用地。二线城市本周迎来一小股成交高峰,多个城市成交体量超百万方,其中郑州的成交体量最大,达306万平方米,共成交28宗地,成交区域集中在中牟县和荥阳市,其中金科以135%的溢价率布局荥阳纯宅地;其次是重庆,总成交量达162万平方米,共成交15幅地,有7宗地块的溢价率都超过了30%,市场热度较高,融创、蓝光、北辰、阳光城等均有落子;东部城市中,南京、天津的成交量也比较大,且多为含宅地块,新希望、金茂、旭辉等有布局。重点监测的三四线城市本周总成交量为171万平方米,仅有沧州和南通的成交量超过50万方,并且地块也多以零溢价成交为主。

土地城市能级分布

  【周数据表】

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