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三四线房价涨幅依然扩大 政策松绑的条件还不成熟

2019-08-06 15:39:0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8-0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报告摘要:

  1、百城房价:虽然当前市场交易弱于预期,但是百城房价的数据依然呈现了同比涨幅扩大的态势,稳房价工作需要继续坚持。

  2、城市分类:今年3月份开始,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扩大,这说明此类城市当前政策松绑的条件还不成熟。

  3、市场预测:三季度政策面会继续从紧,房价管控的动作依然继续,这也要求相关房企灵活调整定价策略,以应对新的市场变化。

 一、百城房价

  1、成交均价:上半年涨幅明显高于全国水平

  2019年1-6月份,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406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4.3%。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相比去年上半年房价上涨了约14%的水平。同时,相比1-5月份14.2%的涨幅,1-6月份涨幅略微扩大。这或和部分高端物业入市等因素有关。

  将全国100城房价数据和全国房价数据做对比,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两条曲线走势基本上是一致的。而横向对比看,今年上半年100城房价同比涨幅为14.3%,明显大于全国9.5%的涨幅。其含义是,若是涉及到政策收紧,那么百城中部分城市的收紧概率会更大。

图1 全国及100城年初累计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涨幅

商品住宅

 二、城市分类

  1、一线城市:上半年房价涨幅约为20%

  2019 年1-6 月份,4 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43030 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9.8%。观察近期数据,一线城市总体上在4.3 万元的均价水平波动,短期内房价无大涨或大跌的可能。另外横向对比看,一线城市的同比涨幅依然位于偏高位水平,同时也明显高于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

一线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三四线房价涨幅依然扩大 政策松绑的条件还不成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