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2019年上半年亚太区房地产交易额创860亿美元新记录

2019-08-22 11:55:5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8-2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仲量联行

  仲量联行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资本流动报告》

  2019年8月22日,上海—与表现强劲的2018年相比,2019年上半年全球房地产投资市场活跃度略有放缓,同比下降9%至3410亿美元。然而,在全球投资整体放缓的环境中,亚太区房地产交易额在今年上半年仍呈现增长。

  据仲量联行(纽交所代码:JLL)近期发布的《全球资本流动报告》显示,尽管2019年第二季度亚太区房地产交易额达 410 亿美元,同比下降 2%,但由于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令亚太区上半年投资总额达到 86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时,亚太区亦是全球唯一一个同比增长达 6% 的区域。报告还显示,其在今年下半年的增长势头可能放缓,但2019年全年的投资水平预计将创新高。

  仲量联行亚太区投资部总监 Stuart Crow表示:“由于欧美核心资产市场收益下降,投资者不得不将目光投向其他市场,寻求更高的回报。投资者寻求更直接及长期的投资方式,因此共同投资的形式在亚太区大宗交易市场中正日渐受到青睐。”

 中国市场流动性位列全球第二

  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长态势强劲。2019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流动性位列全球第二,第一季度的创纪录交易额使上半年交易总额得以创下新高。虽然目前投资情绪有所放缓,但预计 2019年全年投资额仍被看好。

  在全球房地产投资最具流动性的十大城市排名中,中国上海跻身前十,位列第四位。

仲量联行

  境外投资者持续关注中国市场

  自2018年第四季度,随着外资持续加码中国房地产投资市场,中国大宗交易市场活跃度增大。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大宗交易市场累计成交金额达到2144亿元人民币,已超过过去三年的平均年度成交金额。

  其中,上海仍是境外投资者在中国的首选地,今年上半年录得775亿人民币成交额。报告里提到,Brookfield近期收购上海一处混合用途商业综合体,成为今年第二季度最重大的跨境交易之一。这是该公司在中国规模最大的收购,也是迄今为止境外投资者在中国规模最大的收购之一。这笔价值 15 亿美元的交易显示出 Brookfield 对中国市场的持续关注。

  不过在经过了数个月的活跃成交之后,投资市场步入一个自然调整期。投资者仍在市场中寻觅良机,但“跑步进场”的脚步有所放缓,市场暂现喧嚣后的沉淀。

  仲量联行中国及华东区投资部总监叶建成认为:“随着市场供应的增加以及投资情绪转向观望, 中国大宗交易投资市场逐渐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的经济一直保持着中高速的增长,再加上市场透明度不断改善,改革开放的进程稳步推进,使得资金雄厚的投资者对中国市场保有稳定的信心和极大的投资兴趣。”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