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更新

2019-09-18 15:50:1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19-09-1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行情概述

  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售价增速继续放缓,环比增幅从7月的0.59%降至0.58%。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上涨9.09%,较指数设立基期(2010年12月)累计上涨45.19%。

  其中,55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售价录得环比上涨,5个城市环比持平,10个城市环比下跌。

  市场点评

  虽然均价环比增幅的变动甚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不同城市之间其实存在明显的差异。上海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3%,带动一线城市增势加快。与此同时,二线城市增长放缓,尤其是在7月增长较为强劲(增幅超过1.0%)的城市,如成都、重庆、西安、南京和厦门。同比而言,西安的表现相当不俗,以22.3%的增幅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此轮行情主要得益于过去几年中人口的大量导入。

  今年年初以来房价一直维持平稳走势,但经济增长放缓、家庭债务上升,加之开发商面临资金紧、融资难的双重困境,都将对市场构成进一步的压力,且这一局面可能持续到2020年。政府已明确表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虽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已于日前全面下调,但政府亦已对部分银行进行“窗口指导”,全面收紧面向开发商及贷款者的贷款额度。

1

1

1

1

1

1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