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上海8月房地产市场报告

2019-09-29 15:06:5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19-09-2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临港新政利好导致8月新房量增价跌,二手房成交量连降5个月,预计“金九不再”

  报告摘要:

  1、土地市场:1-8月年初累计土地成交建面同比增长,但土地出让金同比出现下降。上海今年成交的土地溢价率低,此外,这与土地出让结构也有关。即使9月全面降准,但房企融资面仍偏紧,预计上海土地市场仍将持续低迷。

  2、新房市场:8月新房供给减量,环比下降44.8%,而成交量环比增长主要是受临港自贸区红利影响。在8月新房成交面积排行榜中,排名靠前的项目大多位于临港新区,因此也拉低了整体均价。

  3、二手房市场:8月,上海连续第5个月成交量环比下降,此为今年3月以来首次位于强弱分水岭之下。

  4、预测:从新房来看,9月将入市的项目较8月并未有所增加,传统楼市旺季的“金九”恐不再如期而至。从二手房来看,除自贸区政策导致个别板块出现利好外,全市二手房市场景气度持续减弱,预计9月二手房成交量将持续下降。

  一、土地市场:1-8月成交建面同比增长3.0%

  2019年1-8月,上海共成交165幅土地,土地成交建筑面积137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土地出让金976.1亿元,同比下降15.8%。单8月来看,上海共成交17幅土地,其中商品房住宅用地1幅、动迁房住宅用地6幅、租赁住宅用地3幅、商办用地4幅、商住用地1幅、工业用地2幅。

  1-8月年初累计土地成交建面同比增长,但土地出让金同比出现下降。上海今年成交的土地溢价率低,此外,这与土地出让结构也有关。即使9月全面降准,但房企融资面仍偏紧,预计上海土地市场仍将持续低迷。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上海8月房地产市场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