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2019年9月全国市场月报

2019-10-08 09:28:4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0-0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研究视点】

  “金九”供应增而成交再降,“银十”料将惨淡

  9月,虽然央行全面降准,资金环境整体趋向宽松,但涉房信贷仍相对紧张,叠加10月落地的房贷利率新机制执行,进一步加剧市场观望情绪。新房、二手房市场皆持续转冷,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双降,主要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也持续走低,土地成交连续回落,三四线城市地价持续走低。从各方面都可以看出今年“金九”成色明显不足。

  展望未来,考虑到去年四季度和年初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集中,在四季度将会开始形成供应,且房企冲刺全年业绩的关键期,推货意愿必将有所加强;在市场下行背景下,营销力度也显著增强,从传统的老带新、一二手联动营销、特价房等常规方式,到节点、团购营销和首付分期甚至直接以价换量等重新大行其道,从我们近期密集实地调研效果看,在售项目案场到访量确实明显提升,但较低的转化率仍是最大痛点,甚至于大幅降价之后销量仍低于预期。我们预计四季度一线继续回调、二线稳中微增、三四线持续回落。

 【纵深解读】 

  经济:经济承压下资金趋向宽松,“稳”依旧是楼市主线

  政策:降准后资金环境趋向宽松,但涉房信贷融资仍紧张

  楼市:“金九” 供应增而成交再降,一线和三四线跌幅居前

  土地:热度持续下滑,成交规模持续走低、地价结构性上涨

 【数说楼市】 

  供应:环比增3%同比仍降三成,预计四季度供应回升势头依旧

  成交:同、环比继续双双小幅下降、一线城市跌幅居前

  二手房:成交缩量明显、同环比以跌为主,一线城市回落显著

  库存:仅余二成城市库存、消化周期同比下降,但整体尚未质变

  成交结构:中高档占比大幅回落,上海90-144㎡占比明显提升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克而瑞]2019年9月全国市场月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