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19年三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

2019-11-18 15:26:3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1-1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三季度10大都市房价指数小幅下跌,筑顶形态显著,预计明年将转跌

  报告摘要:

  1、2019年三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为146.4,环比二季度下跌0.6%,同比去年期下跌0.2%。与次贷危机后的低谷2009年二季度相比,上涨64.3%。

  2、2019年三季度环比涨幅排在前3位的城市分别为新加坡、上海和首尔,环比涨幅排在末3位的城市分别为香港、多伦和北京,均出现环比下跌。

  3、2019年三季度同比涨幅排在前3位的城市分别为新加坡、上海和东京,同比涨幅排在末3位的城市分别为多伦、香港和北京,这三个城市均出现了房价同比下跌的情况。

  4、展望2019年四季度,预计10大国际都市的房价总体将继续小幅震荡,且不同城市的分化趋势会更加明朗:纽约和洛杉矶的房价可能将下跌;伦敦房价可能继续保持振荡下行走势;香港房价可能将继续下跌;北京和上海的房价将趋稳。

  在经济走势和货币政策全球趋同的背景下,全球主要大都市房地产市场走势,尤其是房价变化,也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和趋同性,为了更好跟踪和研究国际及国内大都市的房价变化,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在国内率先研究和创建了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本报告选取了纽约、洛杉矶、伦敦、东京、首尔、多伦多、新加坡、香港、北京和上海等全球10大都市为样本,依据当地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展开分析。

  一、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

  本报告共选取了10个代表性的国际都市,对各个城市的房价指数进行标准化处理后,以GDP占比计算得出的权重相乘,即得出当期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需要指出的是,本文中的北京和上海所选取的房价指数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主要是考虑到内地调控政策严厉,北京和上海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受限价政策影响有一定的失真,而二手房价格走势受政策影响较小。另外该指数与实际相比,波幅偏小,但是为了数据的权威性,本文仍采用各国官方公布的数据。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后,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下滑,于2009年二季度触底,此后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也开始了上行趋势。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总体上持续了近十年的上涨。2009年三季度至2011年三季度缓慢上涨,2011年四季度至2012年一季度受欧债危机的影响小幅下跌,2012年二季度至2016年四季度涨势较快,2017年一季度至2018年三季度涨势有所放缓,2018年四季度转跌,2019年前两季度小幅上涨,三季度小幅下跌,目前仍处于震荡筑顶阶段。

  2019年三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为146.4,环比二季度下跌0.6%,同比去年同期下跌0.2%。与次贷危机后的低谷2009年二季度相比,上涨64.3%。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的持续上涨,体现了金融危机过后十年来全球经济的平稳增长。

10 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2007Q4=100)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19年三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