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新房供求同降,上海临港发布新政细则

2019-11-26 16:09:2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1-2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新房供求同降,土地量涨价跌

  2019年第47周,CRIC监测的十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18.09万m2,环比下降4%。各能级城市周成交面积短暂回调。一线城市环比两升两降。北京环比微增0.42%;广州由升转降,环比锐减44.23%;上海则环比下降1.41%,跌幅收窄。二线城市涨跌参半,成都等6城环比下降,其余城市相比46周略有增幅。三四线城市则跌多涨少。

 【本周关注】

  发改委:引导规范金融、地产企业进入养老市场;

  邯郸:公租房可通过房屋互换平台互换;

  广州:限购政策调整,社保与税单可“互证”;

  北京:将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上海:临港新片区高等级技能人才可直接引进落户;

  清远:公积金贷款已结清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不计入家庭已购住房套数。

 【政策解读】

  政策——上海临港新片区高等级技能人才可直接引进落户

  本周,发改委称为强化养老机构服务能力,将引导规范金融、地产企业进入养老市场;邯郸允许公租房可通过房屋互换平台互换;广州证实限购政策调整,社保与税单可“互证”;北京签署备忘录,将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上海临港新片区高等级技能人才可直接引进落户;清远调整公积金政策,贷款已结清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不计入家庭已购住房套数。

  我们认为本次上海临港发布的人才新政是为此前政策的深化和补充,主要有两方面亮点。首先,人才住房得到了更大力度保障。新片区在加强公租房供给以及租房补贴的同时,提出了调整新房选房购房项目和限价政策。此前临港新片区新房调控政策相对宽松,未来预计将加严。其次,作为先前政策的深化,本次新政对人才的引领进行了定向。明确针对高等级技能人才提供直接落户;其他各类人才则享受居住证专项加分等优惠政策。

  总而言之,本次新政作为补充政策,从落户政策与住房管控两方面对新片区人才引进予以落地,此举对临港新片区人才发展与住宅市场均有积极意义。

  【成交概览】

  2019年第47周,各能级城市周成交面积短暂回调。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44.62,环比下降37.6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16.85,环比下降27.47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7.66,环比下降3.19点。

  一线城市:环比两升两降。北京环比微增0.42%,与46周基本持平;广州由升转降,环比锐减44.23%;上海则环比下降1.41%,跌幅收窄;深圳由降转升,环比增5.99%。

  二线城市:12个城市涨跌参半,成都、南宁、杭州、长春、苏州、南京等城环比下降,其余城市相比46周略有增幅。南昌环涨最为显著,成交面积环比增64.89%,另外跌幅最大的是南宁,为43.39%。

  三四线城市:跌多涨少,涨幅最大的是汕头,达72.82%;跌幅最大的是建阳,为36.72%。

一二线指数

  【供应概览】

  2019年第47周,CRIC监测的十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18.09万m2,环比下降4%,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武汉,预售证面积达83.12万m2。

十个重点城市新获得预售证走势

  【土地成交】

  2019年47周,重点监测城市本周成交量涨价跌。成交总建筑面积为1037万平方米,环同比分别上涨37%和16%;成交总金额也随之上涨,环比上涨31%至700亿元,同比也有64%的涨幅;由于上海、广州等城市成交了多宗地价极低的土地,导致整体成交楼板价被拉低,本周平均地价仅为6751元/平方米,环比上周微降4%。

土地走势

  就各能级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本周成交体量高达242万平方米,北上广深均有土地出让,其中成交量最大的广州,成交体量为70万平方米,共计成交2宗地,其中位于南沙区的大体量宅地由葛洲坝以44.76亿元的包揽;北京也成交了2宗地,其中位于石景山的未限价宅地由中海首钢联合竞得,另一宗共有产权地块也是地价成交;上海则成交了9宗地,基本以保障性地块为主,不过本周也有一宗内环内优质宅地出让,最终由大宁底价竞得,成交楼面价为55001元/平方米;时隔多月有宅地出让的深圳本周共有6宗地出让,但由于地块出让条件严苛,最终只有5宗成交,土拍热度也难比6月,中海、华润、五矿等均有落子。二线城市中成交量最大的是郑州,总成交建面93万平方米,共计成交16宗地,但基本均是底价成交;联系市场热度来看,本周热度比较高的当属厦门,本周成交的两宗地均是溢价出让,其中由中骏拿下的岛内地块更是刷新了岛内成交总价和单价纪录。重点监测的三四线城市中,仅有肇庆的成交量超过50万平方米,但成交的三宗地均是底价成交,其他三四线的土地市场热度也不高。

土地能季分布

  【周数据表】

市场成交情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