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房地产O2O系列之三_传统到蜕变,在线经纪行业如日方升

2019-12-16 14:52:0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2-1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信建投

  传统到蜕变,地产后服务市场高速发展:随着房地产业产业链价值中枢逐渐后移,除了传统的新房销售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革之外,海量的存量住户也为房地产服务商提供一片蓝海。相比于前端的地产开发,后端的地产销售服务周期更长、频次更高,尤其随着存量房的不断增长,二手房的交易及租赁越来越成为一个不能忽视的板块,中国房地产已经积累了海量的存量住户,如何能够在现有的存量市场为住户提供增量服务未来将成为公司的主要盈利模式。

  房地产在线经纪行业:线上导流,线下成交:由于二手房市场趋于成熟,现阶段的在线行业经纪更多以大数据为导向的中介服务,以及提供以金融服务为主的高附加值服务,而且这个阶段市场的集中度进一步上升,业内整合方式以垂直整合为主,根据房地产交易的属性,我们将服务市场划分为媒体广告服务市场,撮合服务市场和交易服务市场,而处于市场中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商可以分为三种类型:媒体电商、渠道电商和交易电商。

  一手房电商:传统电商模式承压,一二手联动辟新径:由于传统广告营销模式意兴阑珊,新房的主要模式为新房电商优惠卡,优惠方式 为按成交付费,推广精准,控制营销费用;一二手联动成为新房销售新的趋势,除了精准营销、按需付费等优势之外, 一二手联动能够使开发商有效使用二手经纪人所积累的客户资源,经纪人由于更加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他们能够将在售一手楼盘与需要买房的客户进行精准匹配,达到良好的销售效果。

  二手房经纪:突破藩篱,模式再升级:中国已经逐渐进入存量房市场占重要角度的阶段,目前深圳、北京、上海的的二手房交易占总交易量比均超过 70%,二手房在线经纪业务模式也出现升级,线下经纪公司如链家等纷纷进军线上,市场格局发生巨变。

  金融平台:短期受挫,但期待大放异彩:随着未来二手房的交易市场平均佣金水平的进一步下降,二手房交易链条中的金融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的营收重点。虽然监管层一系列重拳出击打击首付贷,我们认为,在相关部门的监管指导下采用牌照及备案制度, 以及风险备付金之类的措施,并进一步要求提供商提高风险控制能力更能促进金融业务健康的发展。

  行业未来畅想:以开放式平台方式存在运行:未来的领导者可能会以开放式平台的模式存在并运行,通过整合购房者、经纪人、开发商以及金融服务者提供服务,领导者更多以平台运营商的方式存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