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19年11月70城房价指数报告

2019-12-16 18:20:0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2-1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019年12月16日发布《2019年11月份70城房价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

  11月,70城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30%和0.12%,相比10月分别收窄0.2和0.01个百分点,未来几个月涨幅或将进一步收窄,目前70城新房和二手房价已经连续56个月上涨。70城中新房下跌城市数继续增多,二手房下跌城市数仍多于上涨城市数。一线城市楼市有所升温,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继续收窄。

  11月,二手房价涨幅为0.12%,相比10月略有收窄。本轮房地产周期上涨时间长、幅度大,2015年4月以来,70城二手房价从未下跌,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降温,预计未来几个月二手房价涨幅将进一步收窄或开始下跌。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目前70城中一二手房价领涨的城市仍然是北部、东北和西部的一些弱二三线城市,说明目前这些城市补涨或仍未结束,具有较强的韧性。但领跌的城市分布则比较分散,各种类型的城市都有,这也说明了目前全国市场正在降温,同时弱二三线城市内部也出现了分化。 

 报告正文如下:

 一、70城一二手房价涨幅继续收窄

  1、一手房价环比上涨0.30%,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12%

  2019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30%和0.12%,相比10月分别收窄0.2和0.01个百分点。未来几个月涨幅或将进一步收窄,目前70城新房和二手房价已经连续56个月上涨。

 2、一手房价同比上涨7.3%,二手房价同比上涨3.8%

  2019年11月份,70城一、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7.3%和3.8%,相比10月分别收窄0.7和0.4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几个月一二手房价同比涨幅仍将继续收窄。

  3、新房下跌城市数继续增多,二手房下跌城市数仍多于上涨城市数

  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4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下跌的城市有21个。相比10月,11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6城,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增加2城,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4城,已经连续4个月房价下跌城市数量增多,预计未来房价下跌城市将继续增加。

  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2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下跌的城市有33个。相比10月,11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1城,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增加1城,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2城,但下跌的市场数量仍略多于上涨城市数量。 

 4、西部和北部弱二三线城市仍领涨,领跌城市较为分散

  11月,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靠前的基本都是西部和北部的弱二三线城市,说明目前这些城市补涨或仍未结束,具有较强的韧性;涨幅靠后的城市在中、西、南部均有分布,此前房价涨幅靠前的乌鲁木齐11月跌幅最大,或有可能是调整的开端。二手房价环比涨幅靠前的同样主要是北部和西部弱二三线城市,此外,深圳由于调整豪宅税政策使得二手房市场火热,房价明显上涨;环比涨幅靠后的城市同样比较分散。

  11月,一二手房同比涨幅靠前的城市仍然以呼和浩特、大理、西宁等中西部弱二三线城市为主;涨幅排名靠后的城市则有相对更多的一二线城市,但很多三四线城市也已经出现在此行列中。

  二、一线城市楼市有所升温,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继续收窄

  环比来看,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扩大明显,但主要是受北京涨幅较大影响;二手房价涨幅虽略有扩大,但主要是受深圳房价上涨明显影响,其他城市仍在降温。二三线城市的一二手房价仍总体呈现涨幅回落的态势,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仍大于二线城市。同比来看,一线城市一二手房价同比涨幅扩大,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则继续收窄。

  三、70城房价指数处于“偏冷”区间上沿

  2019年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确立了“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定位,效果立竿见影,二手房降温明显。11月二手房价涨幅为0.12%,相比10月略有收窄,仍处于“偏冷”区间。本轮房地产周期上涨时间长、幅度大,2015年4月以来70城二手房价从未下跌,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降温,预计未来几个月二手房价涨幅进一步收窄或开始下跌。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