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0年1-2月上海房地产市场报告

2020-02-28 11:34:5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20-02-2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月27日发布《2020年上海1-2月房地产市场报告》。该报告显示:上海1月新房、二手房市场较稳,但2月受疫情影响较大。1月上海新房、二手房市场与去年春年所在的2019年2月相比,成交量有所增长。2020年1-2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约三成,二手房市场比新房市场受到疫情的冲击更大,新房比二手房更适合线上带看。

  2020年1-2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约三成。1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8.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9.0%,同比下降8.0%,同环比均下降是春节因素导致;新增供给面积45.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8.7%,同比增长28.2%。2月(截至2月26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为7.9万平方米,虽复工后每日均有成交,但远远不及正常水平。1月上海新房市场呈现供不应求。历年来1月新房普遍供不应求,春节假期是新房供应的淡季。2月数据严重异动,不具可比性,受疫情影响,各大楼盘都推迟了入市时间,2月新房供应为0。

  1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492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4%,同比下跌4.1%。虽中环内黄浦、虹口区项目入市,但1月新房成交均价环比有所下跌,成交均价主要受成交项目结构影响,从成交面积排行榜来看,排在前三有2个奉贤区的项目,成交均价2.1万,拉低了均价水平。因疫情销售受阻,房企急于现金回笼,降价促销是常态,近期内上海新房价格上涨的概率不大。

  后市来看,预计低迷许久的上海土地市场将逐渐升温。单从溢价率来看,1-2月上海土地市场延续了低溢价率,市场仍偏冷。但节后2月上海诞生新总价地王,优质稀缺地块出让,这是政府积极供地的信号,有利于提振市场。此外,2019年上海楼市较前两年已出现了回暖。

  预计上海3月新房、二手房市场大概率还是会受到疫情冲击,成交量恐难以恢复至正常水平。新房方面,从开盘项目监测来看,目前仅有3个项目将在3月中下旬入市;二手房方面,即使3月中介门店陆续营业,但在各小区进出严格管控的情况下,也不太容易促成新客看房交易。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0年1-2月上海房地产市场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