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三四线市场供求复苏超预期

2020-03-31 15:04:2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3-3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三四线供求表现亮眼,政治局会议明确将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

  2020年第13周,全国楼市供求向正常水平进一步回升。供应方面,CRIC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542万平方米,但环比增速收窄至9%;成交方面,各能级成交继续回暖,三四线环比涨势最为亮眼。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环比分别增43%、273%3。二线城市中仅长春、成都分别环比跌2%、302%,其余城市均环比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重庆达57%,最小是福州也有6%。所有监测的三四线城市本周成交面积均环比上扬,其中东营更是较第12周翻两番。

  楼市政策方面,本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会议提出要“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预计贷款利率将大概率下行。自然资源部表示将从计划管理、盘活存量两方面举措加大建设用地合理供给;财政部公告称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各省区市层面,浙江称6月底前公积金无法正常还贷不作逾期;武汉出台六举措支持房企复工复产,涉调整预售申请要求等;大理出台11条促进房地产稳健,涉及商品房预售管理、完善公积金保障功能等。江门放宽限购政策,大专以上学历免社保可购一套;天津为本科以上在校生等六类创业者提供房租补贴,最长补贴2年。深圳房企销售未完工产品,企业所得税计税毛利率降至15%;长春降低商品房预售申请条件至正负零、放宽预售资金监管。

  【楼市动态】

  Ø 中央政治局: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Ø 银保监会:加大产业链核心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Ø 自然资源部:两方面举措加大建设用地合理供给;

  Ø 财政部: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Ø 浙江:6月底前公积金无法正常还贷不作逾期;

  Ø 武汉:六举措支持房企复工复产,涉调整预售申请要求等;

  Ø 江门:放宽购房资格政策,大专以上学历免社保可购一套;

  Ø 深圳:房企销售未完工产品,企业所得税计税毛利率降至15%;

  Ø 长春:降低商品房预售申请条件至正负零、放宽预售资金监管;

  Ø 天津:本科以上在校生等六类创业者可领房租补贴,最长补贴2年;

  Ø 大理:11条促进房地产稳健,涉及商品房预售管理、完善公积金保障功能等。

  【成交概览】

  2020年第13周,各能级成交继续回暖,三四线环比涨势最为亮眼。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05.73,环比上升14.52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6。41,环比上升9.34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24.82,环比上涨36.03点。

  一线城市:上海、广州环比分别增43.03%、27.47%,而北京、深圳则略有回调,分别环比跌1.29%、25.34%。

  二线城市:11个重点城市中仅长春、成都分别环比跌1.69%、30.23%,其余城市均环比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城市是重庆,达56.69%,最小的是福州,也有5.91%。

  三四线城市:所有监测城市本周成交面积均环比上扬,其中东营更是较第12周翻两番,连云港、惠州、莆田则环比持平微增。

【成交概览】

  【供应概览】

  2020年第13周,楼市供应继续回升,CRIC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542万平方米,环比增速收窄至9%。

CRIC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

  【周数据表】

【周数据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