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0年4月70城房价指数报告

2020-05-19 16:10:4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5-1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020年05月18日发布《2020年4月份70城房价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

  70城一二手房价涨幅继续扩大,进入合理区间。2月份70城二手房价涨幅首次转负,3月份一二手房价重新转涨。4月份,疫情积压需求继续释放,一二手房价涨幅继续扩大,已经进入“合理”区间。目前货币环境较为宽松,房价有一定上涨的动力,但信贷政策和调控政策仍然严格,房价短期快速上涨脱离合理区间的可能性不大。

  板块轮动效应重新显现,一线、强二线城市与弱二线、三线城市表现分化。从更加市场化的二手房价格来看,目前板块轮动情况又有所显现,即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房价出现聚集性的上涨,而房价下跌的城市则以弱二线和三线城市为主。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相对弱二线和三线城市调整时间更多一些,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一二线城市房产的相对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成为4月份房价的领涨城市。

  报告正文如下:

  一、70城一二手房价涨幅继续扩大,一二线城市表现更强

  1、一手房价环比上涨0.42%,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22%

  2020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42%和0.22%,相比3月分别扩大0.3和0.1个百分点。目前70城新房已经连续60个月上涨。4月份,各地成交量基本恢复正常,一二手价格均有明显反弹。

  2、一手房价同比上涨5.2%,二手房价同比上涨2.4%

  2020年4月份,70城一、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5.2%和2.4%,相比3月分别收窄0.2和0.3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几个月一二手房价同比涨幅仍将继续收窄。

  3、新房上涨城市数量增加12城,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增加5城

  4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0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下跌的城市有11个。相比3月,4月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12城,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减少1城,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11城,城市上涨数量明显增加。

  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7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下跌的城市有26个。相比3月,4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5城,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减少3城,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2城。

  4、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数量增多,涨幅有所扩大

  4月份,一、二手房环比涨幅排名靠前的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数量增多,且涨幅继续扩大,如成都、沈阳和深圳二手房价涨幅达到或超过1.7%。二手房价涨幅排名靠后的城市以弱二线和三线城市为主。

  按照更加市场化的二手房价格的表现,目前板块轮动情况又有所显现,即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房价出现聚集性的上涨,而房价下跌的城市则以弱二线和三线城市为主。

  二、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领涨

  4月份,因疫情积压的住房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涨幅均有所扩大。其中,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1%,处于领涨状态;二线城市次之,二手房价涨幅为0.3%。

  三、70城房价指数进入“合理”区间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多个城市出台了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支持政策,以避免房地产企业出现较大的经营风险。2020年2月16日,财政部部长继续表示将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未因疫情的影响而动摇,不会因此出现全面的政策放松。3月,调控政策仍然以稳为主,多地优化人才落户、人才购房等政策,此外,广州、济南、海宁、宝鸡、青岛等城市涉及放松调控的政策均被撤回,表明“房住不炒”的定位没有改变。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了“房住不炒”的定位。

  4月,70城二手房价涨幅为0.22%,已经进入“合理”区间,目前货币环境较为宽松,房价有一定上涨的动力,但信贷政策和调控政策仍然严格,房价短期快速上涨脱离合理区间的可能性不大。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0年4月70城房价指数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