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31省(区、市)房地产报告

2020-05-29 18:55:0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5-2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17省开发投资走出负区间,5月份有望继续改善

  核心观点:

  投资与开工:17个省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位于正增长区间,率先复苏。从省份排序看,四川省已经在3月份就已经回正,而浙江省在4月份也开始由负转正。

  销售和价格:28个省份销售增速依然位于负增长区间,市场总体偏弱。不过预计后续此类省份购房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较大,包括浙江、江苏等省有望很快走出负增长区间。

  结论与趋势:房地产依然会成为托底经济的重要产业,稳楼市政策依然可期。预计后续全国稳定楼市的政策依然会出现,有助于各省份相关房地产指标的回暖。

  一、投资与开工

  1、开发投资:17省增速走出负区间

  国家统计局定期发布全国31个省(区、市)的房地产数据,为表述方便,本报告在涉及多个省级行政区时,统一以“省份”来表述。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1-2月份各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数据比较低迷,但3月份以来开复工节奏加快,此类数据开始好转。今年1-4月份,在全国31个省份中,17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由负转正。在房地产投资规模相对大的省份中,四川省已在3月份率先转正,目前为5.9%;浙江省已经由1-3月份的-4.2%上升至0.1%;山东、江苏和广东三省依然位于负区间,其增速分别为-0.1%、-0.3%和-4.3%,预计5月份将由负转正。

  类似省份的表现,对于相关房企拿地和投资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也对全国开发投资数据的回暖具有拉动效应。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很多西部省份开发投资增速较快,但由于其绝对规模并不大,而且去年本身基数较小,所以其市场意义相对是偏弱的。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31省(区、市)房地产报告(2020052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