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新万亿蓝海,京沪旧改空间最大

2020-05-29 19:06:5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5-2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老旧小区改造面临较大的障碍,但在疫情的冲击之下,国家为了稳定投资,加大对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的力度。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3.9万个老旧小区的改造目标。在一系列扶持政策推动下,社会资本参与小区改造,将会推动老旧社区改造破冰。老旧小区改造能够拉动超过1万亿的投资,能够使存量房产价值得以提升,还能优化城市人口分布结构,提升中心城区经济活力。

  一、近四成老旧小区楼龄20年以上,京沪旧改空间最大

  按照住建部标准,全国需改造的老旧小区达到17万个,涉及建筑面积40亿平米。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重点20城市(名单如下图)的记录小区数量为15.39万个,其中楼龄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数量为5.96万个,老旧小区的占比近40%。

  分城市来看,数量方面,老旧小区数量最多的三个城市为上海、成都、北京,老旧小区的数量分别为14000个、5200个、5100个;从老旧小区的比例来看,老旧小区的数量占总体存量比重最高的三个城市为上海、济南、北京,20年以上老旧小区占比分别为61%、49%、47%。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不管从绝对数量还是比例来看,北京上海这两个超级都市的房屋老旧情况都比较严峻,恰恰是这类城市面临更大的住房需求缺口和更强烈的品质居住诉求,未来老旧小区改造的推进力度也将会更大。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新万亿蓝海,京沪旧改空间最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