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帝都总价1000万+豪宅成交暴增

2020-06-09 16:17:3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20-06-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导语:新冠疫情影响产生的“末世感”,是否已经让部分高净值人群,形成了以报复性消费来“及时行乐”的心态?5月份北京豪宅销量暴增,贝壳研究院对总价1000万以上房产交易盘点,来为分析解读。

  五月不仅天气开始热起来,豪宅在地产市场也火了起来。

  今年因疫情踩了刹车的购房热情,在5月得到了充分释放,数据显示,北京“豪宅”市场在疫情期间的短暂冷清之后强势反弹。市场有点火,但人们对“豪宅”话题的讨论也从未停止,从李佳琪的豪宅上热搜,到卡戴珊家的摩登极简大宅,再到b站线上看豪宅新潮……处处洋溢着普罗大众对豪宅的“热情”。

  但你对豪宅的认知是否还停留在只是贵上呢?今天我们盘点了北京豪宅交易数据,带你看看豪宅消费是个什么样儿(见世面)!

  Part1|北京豪宅销售延期“爆发”,单月销量创两年多新高

  在北京这种寸土寸金的一线城市,从房屋价格看似乎遍地都是“豪宅”,像在东城、西城,房龄老、物业差的千万级价格房子也很多,这和我们认知中的豪宅居住体验似乎大相径庭。

  为了找到真正居住意义上的豪宅,我们将“总价1000万及以上”+“总面积150㎡及以上”+“三居及以上”作为北京“豪宅”的标准。

  从交易数据看,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北京千万级豪宅成交量同比下降63.5%,2月份成交量仅为个位数。

  进入4、5月份,受疫情影响需求集中释放、政策利好及季节性因素等影响,北京豪宅市场成交量上升恢复,5月份成交量达到2018年1月以来单月最高记录,环比增长57.8%,同比增长96.4%。而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北京链家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加41.5%,同比增加78.8%。5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中豪宅更“热”。

北京千万级二手豪宅成交量变化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帝都总价1000万+豪宅成交暴增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