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5月13城二手房延续了市场回暖态势

2020-06-09 16:35:5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6-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但2020年小阳春成色不及去年,预计后市成交量将下降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6月1日发布《5月13城二手房市场报告》。该报告显示,5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约为7.9万套,环比增长9.4%,同比下降9.5%。从环比来看,5月13城二手房延续了市场回暖的形势;5月13城二手房成交量上升,主要是2020年以来房贷利率走低,疫情后购房需求集中释放,此外,个别城市学区房火爆带动了整个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从同比来看,5月成交的量能仍偏弱,4月的成交量和去年3月的成交量相当,但5月不及去年4、5月。

  预计后续13城二手房成交量将下降。从5月各城市场表现来看,已有苏州、扬州、成都、无锡等4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此外,二手房市场最先火热的深圳、南京和杭州环比增速也大幅回落。考虑到5月13城二手房成交的绝对量不够高,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两会仍重申“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13城二手房市场难以维持目前的活跃度。

  附注:

  13 个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杭州、成都、南京、厦门、苏州、青岛、无锡、金华、扬州、岳阳和佛山。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5月13城二手房延续了市场回暖态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