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0年5月份70城房价指数报告

2020-06-15 16:14:1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6-1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5月,70城二手房价涨幅为0.24%,环比略有扩大,仍处于“合理”区间下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020年06月15日发布《2020年5月份70城房价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

  70城一、二手房价涨幅略有扩大,房价指数仍处于合理区间下沿。5月70城房价延续4月的反弹态势,涨幅略有扩大,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目前货币环境较为宽松,房价有一定上涨的动力,但信贷政策和调控政策仍然严格,房价短期快速上涨脱离合理区间的可能性不大。

  经济下滑背景下,具有更强基本面支撑的一二线城市房价表现强于三线城市。在疫情冲击、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相比需求有所透支的三四线城市,城市基本面更好的一二线城市,楼市有较强的表现,预计下半年这一分化趋势仍将持续。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目前板块轮动情况又有所显现,即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房价出现聚集性的上涨,而房价下跌的城市则以弱二线和三线城市为主。在疫情冲击、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相比需求有所透支的三四线城市,城市基本面更好的一二线城市,楼市有较强的表现。

  报告正文如下:

  一、一二手房涨幅略有扩大,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多

  1、一手房价环比上涨0.42%,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22%

  2020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49%和0.24%,相比4月分别扩大0.07和0.02个百分点。目前70城新房价格已经连续61个月上涨。

  2、一手房价同比上涨4.9%,二手房价同比上涨2.2%

  2020年5月份,70城一、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4.9%和2.2%,相比4月分别收窄0.3和0.2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几个月一二手房价同比涨幅仍将继续收窄。

  3、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增加7城,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增加4城

  5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下跌的城市有11个。相比4月,5月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7城,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减少7城,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保持不变,城市上涨数量继续增加。

  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1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下跌的城市有22个。相比4月,5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4城,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不变,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4城。

  4、一二线城市房价表现强于三线城市

  5月份,一、二手房环比涨幅排名靠前的城市中一二线城市为主。一、二手房价涨幅排名靠后的城市以弱二线和三线城市为主。

  一、二手房同比涨幅靠前的城市仍然以呼和浩特、银川、西宁等中西部弱二三线城市居多;同时深圳、宁波、无锡等一二线城市也逐渐出现。涨幅靠后的城市以宜昌、天津、济南等城市为主,二三线城市都有,城市之间差异明显。

  目前板块轮动情况又有所显现,即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房价出现聚集性的上涨,而房价下跌的城市则以弱二线和三线城市为主。在疫情冲击、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相比需求有所透支的三四线城市,城市基本面更好的一二线城市,楼市有较强的表现。

  二、三类城市房价一、二手房价均有所扩大或持平

  5月份,环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的一、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或与4月持平。 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房价涨幅继续扩大;二三线城市一、二手房价涨幅均有所收窄。

  三、70城房价指数处于“合理”区间下沿

  5月22日两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定调仍为“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政策并未超预期。

  6月,部分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火热也导致了政策略有收紧,如苏州对违规参与地块竞买的房企,三年内不得参加苏州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竞价出让活动;杭州由于部分“万人摇”新盘的火热,限制了热门楼盘预售证的发放。

  5月,70城二手房价涨幅为0.24%,环比略有扩大,仍处于“合理”区间下沿,目前货币环境较为宽松,房价有一定上涨的动力,但信贷政策和调控政策仍然严格,房价短期快速上涨脱离合理区间的可能性不大。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0年5月份70城房价指数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