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周度点评

2020-07-14 17:24:2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7-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上周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价均降。其中成交面积14万㎡,环比下降23%,贝壳研究院认为,随着疫情逐渐稳定,6月积压的签约量陆续完成,以及近期供应端的动力不足,使得上周成交面积回落。具体来看,朝阳区和大兴区仍然为全市的主力成交区域,上周两区域合计成交量占全市的40%,但成交面积环比前一周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朝阳区下降12%,大兴区下降45%。因核心区成交量的减少,成交结构影响上周成交均价环比下降5.8%,仍在合理范围,长期看价格保持稳定。 

  上周新发布住宅项目预售证4个,新增供应面积1.63万㎡,均来自朝阳区。上周库存面积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为1147万㎡,按照近8周成交速度计算,当前存量出清周期持续下降至22个月。贝壳研究院认为北京新房市场在整体供需平衡的情况下,新房存量出清周期将保持稳定。

  从成交产品结构上看,180平米大户型产品近期成交占比不断上升,上周达到40%,超过90平米以下产品,贝壳研究院认为,受经济下行、投资渠道收窄影响,北京市场高端客群资产配置偏好重回房地产市场,拉动大面积产品成交量上涨,但长期看受90/70项目供应影响,市场成交比例将有所波动,但短期内大面积产品成交量将保持相对高位水平。

  分区域来看,上周朝阳区与大兴区环比27周成交面积都有所下滑,但仍对整体市  场成交起到较明显的拉升作用。成交面积排名第三、四位的区域分别为顺义和昌平,成交面积分别为1.39万㎡和1.27万㎡,分别占总成交面积的10%和9%。

  分面积段来看,市场主力面积段为90平以下和220平以上。从成交占比来看,近1个月大面积段产品成交占比显著提升,上周180平以上产品成交占比为40%,与第25周相较,占比提升了2成。贝壳研究院认为,房地产市场逐渐稳定情况下,一方面高收入人群的资产配置将更青睐于房地产市场,另一方面在“7090”政策(即新建商品房住宅项目的户型比,90㎡以下的套型建筑面积,必须占到整个项目总面积的70%以上)的影响之下,未来改善型大面积产品的稀缺性将更加突出,因此大面积产品关注度将维持相对高位水平。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周度点评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