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高标仓储需求二季度出现明显反弹

2020-08-05 16:22:0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20-08-0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世邦魏理仕

  2020年8月5日,上海——CBRE世邦魏理仕最新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物流市场报告》显示,由于经济活动的迅速恢复和被抑制需求的释放,高标仓储需求二季度出现明显反弹。

  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高标仓库净吸纳量累计录得90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1%,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110%。受益于二季度需求的反弹,包括南京、杭州、宁波、成都和重庆等城市空置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据世邦魏理仕观察,当前复苏的需求动力以第三方物流和电商为主,占租赁需求的80%以上。此外,疫情催生了生鲜和医药零售商以及中央厨房的需求不断增长,推动冷链需求持续上升。然而,服装运动品牌等部分租户采取了更严格的成本控制措施,本季度部分著名零售品牌租户在主要城市群中寻求整合搬迁的仓源。

  租金方面,一线城市和周边卫星城市保持韧性。在中西部市场,由于短期供过于求,业主优先考虑提升出租率。因此,2020年二季度高标仓库整体租金环比下降0.6%。

  展望未来,世邦魏理仕预计供应高峰将延续至2021年中,未来12个月内将有总计近645万平方米高标仓库面积交付,空置率将在2021年中达到峰值然后呈下降趋势。因此,预计未来六个月的整体租金增长保持平稳,但一线及周边卫星城市仍能实现2-3%的年增长率。

  报告指出,就投资标的而言,物流设施也是最具韧性的行业。近几个月录得多家以投资物流为主的基金设立。尽管外资投资者旅行受限,但大部分买家对物流等受益于结构性趋势的资产保有浓厚兴趣。世邦魏理仕预计本季度强劲反弹的经济数据将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并推动下半年资产购买量。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