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全国房地产贷款报告(2020Q3)

2020-11-30 18:30:38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1-3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商业银行严管信贷投放,房贷占比近五年首次低于30%

  核心观点:

  房贷市场:今年前三季度商业银行各项贷款投放量明显增加,但是房贷占比严格控制在30%以下水平。这充分说明当前商业银行较好地执行了房地产的相关政策,也从防范金融风险的角度严管了贷款的投放,进而使得贷款不再过多聚集在房地产领域。

  市场趋势:后续贷款投向依然会把控,尤其是到了年底,要注意商业银行收紧房贷的风险。对于今年前三季度投向房地产领域过多贷款的银行而言,年底前预计会略收紧政策,这是房企和购房者所需要注意的内容。


 一、房贷市场

  1、房贷规模

  本报告定义,本期贷款净增额=本期贷款余额-上期贷款余额。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净增房地产贷款4.4万亿元,同比下降3.7%。今年前三季度净增房地产贷款规模显然是小于去年同期水平的。在今年降准等各类政策下,银根趋于宽松,商业银行可贷款的额度明显增大,前三季度净增贷款同比增速为19.4%,但是主要强调投向抗疫相关工作、中小微企业等领域,所以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影响相对要小。更关键的是今年二季度多地出现房价和地价炒作,商业银行房贷政策更会收紧,进而使得净增房地产贷款指标出现同比下降的现象。

1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全国房地产贷款报告(2020Q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