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年末集中供应刺激楼市、地市成交显著“翘尾”

2021-01-04 14:35:36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1-0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12月,恰逢房企业绩冲刺季,新房供、求同环比皆有不同程度回升,但是成交增长动能进一步转弱,成交增幅远不及供应,不同城市显著分化:一线领涨,供应全线“飘红”,成交显著好于去年同期;二三线供应放量激增,而成交小幅微降1%,同比涨跌参半。土地市场量增价跌,同样迎来年末“翘尾”行情。

  1、供应:环比激增33%,一线倍增、成都370万平创2年新高

  12月,恰逢房企业绩冲刺的关键期,房企密集推盘,30个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面积420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持续扩大至33%,同比上涨9%,好于去年同期。一线和二三线同环比全线“飘红”:

  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645万平方米,环比近乎翻番,同比增长也达到了45%,供应都达到了年内高位。其中广州单月突破200万平方米,上海本月供应面积同样高达146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上涨了99%和467%,成交相对火热,项目推盘积极性显著上升。二三线城市新增供应面积3560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6%,同比上升4%。其中成都遥遥领先,12月新增供应370万平方米,达近两年新高,主要因二圈层新都、天府新区迎来了阶段性放量,杭州、重庆、武汉、长沙次之,月供应量也在200万平方米以上。从变化趋势来看,本月各城市环比涨多跌少,分化持续加剧:长三角和粤港澳湾区城市因成交热度高涨,房企推盘节奏积极性较高,诸如杭州、宁波、徐州、佛山、南京、东莞等城12月供应皆保持增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武汉、天津、昆明、西安、济南、长春等供应相对疲软,同、环比齐跌。我们认为,明年1月供应高位回落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市场成交相对惨淡的三四线城市,供应跌幅预期会持续扩大。  

1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2020年12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月报8P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