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0年四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

2021-03-17 15:01:2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3-1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3月5日发布《2020年四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全球货币大放水下,2020年四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再创新高。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2020年全球经济创二战结束以来最大幅度的产出萎缩。但2020年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却持续逆势上行,下半年甚至加速上涨,主要是疫情以来全球各主要国家货币纷纷大放水,资金流动性泛滥所致。2020年四季度,纽约和洛杉矶房价环比涨幅最大。2020年二季度以来,美国经济在疫情影响下持续低迷,纽约和洛杉矶房价涨幅较大主要是流动性泛滥所致。2020年3月,为应对疫情影响导致的资本市场大幅震荡,美联储紧急降息至0-0.25%的超低水平,并宣布开启无限量QE。去年美国抵押贷款利率下降至近50年最低水平,美国房地产销售异常火爆,全美多个区域库存大幅下降,房价大幅上涨。不过随着经济复苏预期的加强,近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处于历史低位的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也随之上行,预计今年一季度纽约和洛杉矶的房价涨幅将收窄。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从以往经验看,经济走势和货币政策是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因素。经济转暖和货币政策放松,刺激房地产市场升温,经济转冷和货币政策从紧,抑制房地产市场升温。随着各国疫苗接种的推进,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增强。从各国央行的表态来看,全球货币宽松暂无退潮迹象,但货币政策的边际效应正在减弱,对国际大都市房价上涨的推动作用也在减弱。预计今年一季度10大国际都市的房价总体趋势还将继续小幅上涨,但涨幅相比去年四季度或将收窄。 

  该报告主要有以下内容:

  在经济走势和货币政策全球趋同的背景下,全球主要大都市房地产市场走势,尤其是房价变化,也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和趋同性,为了更好跟踪和研究国际及国内大都市的房价变化,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在国内率先研究和创建了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本报告选取了纽约、洛杉矶、伦敦、东京、首尔、多伦多、新加坡、香港、北京和上海等全球10大都市为样本,依据当地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展开分析。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0年四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