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南通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加强房价管控

2021-04-23 14:05:4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江苏
  • 发布时间:2021-04-23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4月22日,南通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此次政策出台符合预期,也体现了南通被住建部约谈后,及时出台政策内容。当然政策中没有提及一些购房领域的“烈性”政策,不排除后续会陆续出台。

  ▍加强房价管控

  此次政策明确,全面实行商品住房最高备案价及片区指导价制度,抓紧完善以成本为基础的价格备案指导工作细则。2021年1月1日后取得销售许可的项目统一按照调整后的备案规则重新测算核定。这里实际上提到了限价和备案价重新调整的内容。尤其是对于新取得预售证的项目,近期将面临调价,这使得一些价格虚高项目近期需要积极进行调整。类似项目后续入市,也有助于房价的稳定。

  ▍公积金政策调整

  此前南通公积金个贷率的问题受到了社会的关注。此次政策也积极回应此类内容,在公积金政策上做了调整。政策明确,调整住房贷款政策。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的政策引导作用,按照“保一限二禁三”的原则对现有贷款额度进行调整,引导合理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购房。从这里可以看出,后续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有望收紧,既缓解了流动性的压力,也有助于打击一些炒房需求。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