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70城房价出炉:4月二手房市场拐点出现,新房市场整体热度较高

2021-05-18 11:07:54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5-1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5月17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做出如下解读:

  解 读

  1、4月二手房市场拐点出现。一线城市及合肥、成都等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均较上月收窄。主要是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效果持续显现叠加市场季节性回落,市场预期减弱,带动4月二手房市场在3月见顶后回调。

  2、4月新房市场热度整体较高。全国新房价格整体环比涨幅较上月扩大,其中36个城市环比涨幅扩大或由跌转涨。重庆、广州新房在全国城市新房价格指数排名前2,涨幅均在1%以上。新房价格涨幅扩大主要是由于重点城市新房市场供不应求,市场预期较强,同时4月起部分重点城市首批集中供地成交,土拍市场热度较高进一步加强市场预期。

  3、从未来角度看,5月以来二手房市场预期整体减弱,未来房价整体趋稳。值得关注的是,4月下旬重庆等城市的集中供地成交对于市场预期的影响已经显现,5月以来北京等重点城市集中供地成交热度也较高,需警惕后续土地市场热度向新房市场转移、进一步向整个住宅市场传递,而导致市场升温。

1

2

3

4

5

6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