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5月楼市成交热度略有回落,指数表现月末回升

2021-06-04 11:01:5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6-0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导 读 

  5月克而瑞领先股指下降0.9%,估值整体平稳,个股表现出色。

  ☉ 文/克而瑞证券&克而瑞研究中心

  ●  克而瑞领先指数系列  ●

  包含:①克而瑞领先股指(全称: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 CESCPD),是克而瑞委托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中华交易服务),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指数)进行编制。②克而瑞领先债指(全称:克而瑞中国地产债券领先指数 CRICCNPD Index),是克而瑞委托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的全资子公司:富时罗素经过严格筛选,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中资房地产美元债进行编制。

  克而瑞领先股指是从“TOP100房企排行榜”内选取香港上市市值排名首40位的内地地产发展商为样本,采用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加权法计算。2019年1月1日至9月底,克而瑞领先股指涨幅9.1%,同期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涨幅3.9%,恒生指数较基期跌幅达9.3%,指数的领先属性明显。

  在克而瑞大数据分析公司的基础上,克而瑞领先股指从上市时间、价格、成交、市值四大方面甄选成分股,成分股采用非终身制,克而瑞会定期并及时考察企业代表性,并进行样本调整。

  作为“克而瑞大数据”15年积累的新延伸成果,克而瑞领先指数能反映不同时期房地产行业的总体结构与特征,未来指数样本也会与时俱进、更为丰富,样本结构也将更加多元。这样的变化将有助于更好地反映行业变迁,引导市场良性运行。

  5月楼市成交环降3%、同增10%,百强房企5月业绩同比增长17.8%。

  5月,克而瑞领先股指下降0.9%。从估值角度看,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估值平稳,指数相对恒指PE略有回升。

  在资本市场方面,中国奥园涨幅达12.7%。

  01

  5月楼市成交环降3%、同增10%
  百强房企5月业绩同比增长17.8%

  5月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热度略有回落,29个监测城市预计成交规模达295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同比增长10%,较2019年同期增幅也有10%。

  具体而言,一线城市5月预计整体成交新房26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0%,与2020年和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5%和19%。广州市场韧性较好,5月成交规模依旧超过了10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创3年同期新高。北京次之,成交同比增幅也达到25%。

  二三线城市中25个监测城市5月预计整体成交269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同比上升11%。以东部二三线城市诸如杭州、无锡、福州、厦门等成交热度延续,5月成交量同环比齐增,显著好于2019年同期。

1

  5月,TOP100房企单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11192.8亿元,环比增长8%。区别于去年年初疫情之后企业销售的逐月复苏,本月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增速较4月降低14.2个百分点至17.8%,同比增速进一步放缓。

1

  02

  5月地产板块交易活跃度继续回落
  指数表现不及大盘

  2020年1月1日至今,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跌幅19.5%,同期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跌幅19.0%。恒生指数涨幅2.4%,房地产(申万)板块跌幅11.8%。

  2021年5月,恒生指数上升1.5%,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下降0.9%,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下降2.2%,房地产(申万)板块上升1.8%。

1

  从成交额看,5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交额占香港地产股大样本的成交额比值总体较上月回落。5月该指数成交额占比周均值83.4%,高于历史均值83.2%,低于上月周均值84.2%。

1

  从估值角度看,2021年5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估值平稳,指数相对恒指PE略有回升。

  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整体PE2021年5月周均值为6.54,低于上月周均值6.82,低于2020年全年周均值7.17。恒指成分股2021年5月整体PE周均值为15.21,低于上月周均值16.28,高于2020年全年的周均值12.49。

1

  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相对香港地产股大样本整体PE 2021年5 月有所回落。5月该相对PE周均值为-5.9%,低于上周均值-4.9%,低于2020年周均值-3.4%。香港地产股大样本5月整体PE周均值为6.95,低于上月周均值7.17,低于2020年全年周均值7.42。

1

  市净率方面,克而瑞领先股指成分股相对恒指成分股5月较4月有所回落。5月相对恒指PB周均值为61.4% ,低于上月的周均值62.3%,低于2020年全年相对恒指PB周均值75.7%。恒指成分股5月整体PB均值为0.76,低于与上月周均值0.78,高于2020年全年PB周均值0.74。

1

  从整体来看,5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相对香港地产股大样本整体PB较上月回升。5月该相对PB周均值为11.1%,高于上月相对PB周均值10.9%,低于2020年全年相对PB周均值21.9%。香港地产股大样本5月整体PB周均值为1.10,略低于上月周均值1.14,高于2020年全年PB周均值1.07。

  03

  个股整体表现出色

  5月个股整体表现出色,中国奥园涨幅达12.7%,新城发展控股和越秀地产紧随其后;跌幅榜上,建业地产、中国恒大、雅居乐集团位居前三。

1

1


  克而瑞证券首席分析师:孙杨  

  执业编号:BOI804

  联系人:杜晔婕

  孙杨先生受聘于香港克而瑞证券有限公司,持有香港证监会1号 - 证券交易及 4号 - 就证券提供意见的代表牌照,其牌照中央编号为BOI804。孙杨先生及其有联系者并没有对上述涉及公司持有任何财务权益

附:克而瑞领先股指40家房企成分股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