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70城房价出炉:5月二手房房价涨幅收窄,新房市场热度提升

2021-06-28 14:35:01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6-2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6月17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做出如下解读:

  解读 

  1、5月二手房房价涨幅收窄,市场延续4月高位回调走势。70个城市中,上涨城市个数较上月较少4个。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是主要带动因素,其中深圳在二手房指导价作用下,市场成交持续低迷,房价结束过去连续上涨后首次下跌;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业主预期减弱,带动房价涨幅均收窄。

  
  2、新房市场热度有所提升,超5成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扩大。新房市场的热度主要是重点城市土地供应不足叠加新房预售限价下,新房项目供不应求,而限价导致的一二手倒挂更促使更多购房需求选择新房市场,进一步加剧供需矛盾,此外重点城市集中供地成交部分高溢价地块,也对市场预期有带动作用。特别是重庆、广州本月涨幅继续位于全国前两名,市场热度较高。

  
  3、近两个月新房向上、二手房高位回调,调控效果在两个市场的作用不同。主要是两个市场的供应主体差异,二手房的供应主体是独立分散的业主个人,供应和定价更灵活、反应更及时。而新房的供应主体是政府与房企,前端的土地供应不足短期难以有效改善,而以“稳房价”为目标预售限价制度下存在地方政府与房企的博弈,也影响新房项目的供应量,因此新房供应缺乏弹性导致供不应求较难快速解决。

  
  4、从预期来看,二手房业主预期整体稳中有降,预计后期二手房价整体趋稳。新房市场的局部热度存在调控收紧的可能。

  附表

1

2

3

4

5

6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