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市场降温有所成效,购房热度呈现减退迹象

2021-08-18 11:24:47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8-1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更新

  市场概述

  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售价环比上涨0.30%,增速较6月的0.41%略有放缓。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上涨4.10%,较指数设立基期(2010年12月)累计上涨57.74%。其中,5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售价录得环比上涨,3个城市环比持平,16个城市环比下跌。

  二手住宅价格继续微幅上涨,月度环比涨幅为0.11%,较6月的0.28%略微回落。

  市场点评

  7月,国内各线城市房价增速均呈下行,这在年内尚属首次。其中,五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跌,一、二线城市房价仍在正增长区间,但增速有所放缓。

  多地房价调控政策仍在继续,除信贷增速控制、房贷收紧、利率上调等措施外,同时调整市场预期,包括针对性更强的积分摇号制度、限价、土地集中竞拍等,市场降温有所成效,购房热度呈现减退迹象。

1

2

3

4

  二手商品住宅价格走势

  二手住宅价格连续第四个月减速增长,7月环比增幅收窄至0.11%,较6月的0.28%略有放缓。

  一、二线城市房价抗压力一向较好,但由于近期地方出手规范二手市场,房价增长在7月明显降温。多地政府部门发表声明称,如二手房成交价或挂牌价超出合理范围,将进行调查及整治。与此同时,多家银行收紧二手房贷款额度,在贷款评估方面也更加谨慎。

  新房调控严格的城市往往拥有活跃的二手房市场。如今随着调控逐渐转向二手市场,潜在购房需求如何获得满足或转化,仍需密切关注。

5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