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周报 | 仅2城调控放松,成交继续回升(02.06-02.12)

2023-02-14 16:22:4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3-02-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政策:政策节奏有所放缓,本周仅2城调控松绑 

  供应:总量再升,上海3盘入围供应TOP10 

  成交:总量继续回升,重点城市平均去化率升至68%

  政策动态

  政策节奏放缓仅2城松绑

  多地开展现房销售试点

  第7周,政策出台节奏有所放缓,地方层面,本周仅有南宁、铜陵等2城房地产政策分类放松,需求端主要涉及放松限价、放松限贷、发放购房补贴。此外,山东、安徽、河南等多地提出要探索预售制度改革,安徽等明确今年将开展现房销售试点。

  新增供应

  总量再升

  上海3盘入围供应TOP10

  2023年第7周,全国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面积持182万平方米,较上周增长25%。重点城市供应面积TOP10项目中,上海入围项目数量最多,其中,招商象屿蟠龙府二期以4.4万平方米的预证面积摘得本周TOP10榜单冠军。

  新房成交总量继续回升

  重点城市平均去化率升至68%2023年第7周,重点监测城市成交指数全面回升,一线增幅最大,指数环比增加30.93点,4城成交面积均超过年内周平均水平。二线成交指数环比增长8.80点,成都、武汉成交表现亮眼,面积超30万平方米居二线前列,除此之外,其他多数二线城市成交环比也呈现回升走势。三四线成交指数微增,扬州、东莞等放量,但南充、莆田等回调。

  第7周,重点监测城市开盘去化率68%,延续回升走势,并创下去年第18周以来新高。不过去化率走高还是得归因于结构性因素,上海、成都等地推盘占比提升,特别是5个开盘即罄项目拉动了整体去化。

  附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