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环比有所反弹 政策博弈催生板块上涨行情

2013-08-05 10:39:0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05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平安证券

  本周平安观点:本周地产指数上涨4.32% ,跑赢沪深 300 3.13 个百分点,周内刺激行业上涨的两大因素都来自政策面的博弈情绪,政治局会议对地产的表述无负面信息,提供做多的契机,而周内几家涉房企业再融资方案的公布 进一步催化了这一情绪。政策面提供的想象空间无疑是目前板块最大的催化因素。从目前的推盘量和上门量等先行指标判断,8 月的成交量环比7 月将有所改善,但同环比仍将是负值,仍不足以提供板块投资基本面上涨的理由。因此展望8月,政策面的风吹草动仍将是牵动板块投资神经的主要因素。再融资层 面,8月仍将陆续有前期停牌公司公布方案,提供持续刺激,但边际效用在减小,在证监会表态之前,市场将处于试探阶段,板块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在目前板块 估值较低,中报业绩有支撑,而政策面提供正向博弈催化的情况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参与板块投资,8 月获得相对和绝对收益的概率都较大。

  本周成交:成交环比有所反弹:本周重点跟踪城市整体成交41459 套,时隔三周后再次站上40000 套以上。整体成交环比上升16% ,同比降10% 。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上升14% ,二线城市环比上升17% ,三线城市环比升12% 。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尽管本周成交有所反弹,但在淡季效应叠加去年8月的高基数影响下,8 月同比下降已成定局,但从目前的推盘量和上门量等先行指标判断,8 月的成交量环比7月将有所改善。一手商品房8月成交:环比有所改善,同比延续下降趋势。截至8月3日,8月重点城市日均成交套数环比7月升8%,同比下降 6%。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升15% (同比降9%),二线城市环比升10%(同比下降3%),三线城市环比下降9%(同比降19% )。去化月数小幅上升:截止8 月3 日,监测城市可售面积环比上月升1%,同比下降3%。跟踪城市3个月平均去化月数为8.8个月,环比升14%。土地市场:成交略显平淡。本周中粮14.4 亿竞得成都地块,阳光城4.79 亿竞得龙岩四宗地,华发5.33 亿竞得威海地块,荣盛发展6.65 亿沈阳连拿三地。但从我们监测的20个重点城市来看,本周共成交住宅用地15宗,较上周减少22宗,成交面积131 万平方米,环比降49.8% ,较前四周均值降37.7% 。

  一周行业动态。本周举行的中央政治局中对地产表述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们认为:政策 非反转:未提及房价不代表放弃对房价的管理,而是从前期的“降房价”转至对房价涨幅的默认管理。因此,我们并不认为对中央对房地产的政策导向出现了拐点式 的变化。投资有反弹:投资上来看,对于今年基本面较为平稳的行业表现而言,政策面没有更坏的消息就是好消息,因而在目前估值低位,中报业绩有保障的情况下 提振投资热情是可以期待的,但是反弹而不是反转。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但仍要保持头脑清醒。行业投资逻辑的反转需要政策面和基本面的共振,我们认为政策面 短期不存在反转的基础,即使有,也将是宏观层面整体实现的顶层设计改变,需要时间的铺垫,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基本面上来看,8 月的成交较7 月会出现略微的同环比改善,集中供应的窗口仍然在三季度末,市场的矛盾仍然在供给而非需求,下半年影响成交的核心因素在于政府对预售证的管理以及市场流动 性变化对购房者购买能力的阶段性拖滞。基本面层面超预期的概率较小,平稳沉闷是主线。这样的基本面映射的仍将是一个“ 短频、窄幅”的投资环境。总结:政策面幡未动心先行,投资是反弹而非反转,留一份清醒留一份醉。

  风险提示:价格快速上升带来调控有所加强的风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