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货币信贷环境继续宽松 供应成交环比回落

2014-11-12 10:11:2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1-12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上周(2014/11/03-2014/11/09)17个城市合计成交354.5 万平米,环比下降26.6% 。上周供应和成交均未能有效释放,市场回升势头仍然比较缓慢,但总体来看央行货币政策宽松,近 30城出台公积金新政,支持力度较大,4季度成交稳定上升无疑,而近期定增价格明显走高显示市场对地产板块的长期信心也在处在回升中。上周区域主题如珠海、天津、上海等仍然活跃,天健集团复牌后也连续涨停,在地产行业经济支持地位不变的前提下,区域主题和国资重组注入主题均将是行业 2015年值得重点关注的内容。我们维持推荐主流房企配置:华夏幸福、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高杠杆房企推荐:阳光城;转型房企:世联行、中南建设、冠城大通等可以长期关注;国企改革类房企:建发股份、华侨城。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 17 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 354.5万平米,环比下降26.6%;价格指数环比下跌 3.9% 至190.6;十五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349.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 21.4%,3 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 15.3 ,较上周下降0.3,3 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 1.36 ,较上周下降 0.02 。

  政策新闻动态:上周央行继续表态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MLF 两个月投放7,695 亿,降息预期再升温;住建部部署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编制REITs试点方案;江西出台 18 条房地产救市新举措;上海、江苏、厦门、济南、烟台、甘肃等近30 个城市发布公积金新政放宽提取条件,提高贷款额度、放宽首套房贷标准等;国土部数据显示前三季房地产供地降近两成,地价增速放缓,其中一线城市土地供求旺盛,城市分化较大;10 月国内地产信托规模再创新低。

  上市公司动态:上周金融街以 5,000万元回购0.253% 股份;阳光城控股股东阳光集团增持 75 万股;融资方面,阳光城 25 亿增发完成;深天健向国资委下属远致投资、天健如意等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 亿元;迪马股份拟发行不超过 20 亿元的公司债。近期完成定增的公司广宇集团、阳光城等发行价仅较市场折价 10-15% ,与 9 月底完成增发的大名城、莱茵置业等相比,市场对板块信心明显恢复;中银国际关注的27 家上市公司中已有20 家公布了 10 月销售数据,10 月销售额环比上升 22.33% ,大部分公司环比销售增长,前 10 月销售额同比上升 6.51%。

  投资评级和建议

  在流动性趋向宽松、沪港通即将启动等大环境的支持下,地产指数上周维持向上态势,我们维持板块增持评级,公司推荐包括,受益于改善性需求回升的大公司:华夏幸福、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高杠杆房企:阳光城;转型房企:中南建设、世联行、广宇集团;及维持推荐国企改革房企:建发股份、华侨城。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