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万达实体店联手Uber开打营销战

2015-06-29 11:10:06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6-29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正当京东、苏宁易购、天猫等电商大打“618”旗号进行线上年中庆促销的时候,万达与之叫板,于6月12日至6月22日期间,联动全国105座 万达广场同步打造“城市狂欢节”。兰州万达组织泡泡跑、北京石景山万达提供不打烊免费夜宵、成都金牛万达举办气球艺术节……万达用2000场盛大活动以及 各类优惠促销吸引上亿人参与万达的狂欢。据统计,以上海的五角场万达广场为例,周末三天客流量高至63万人次。在电商热逐渐改变大众消费模式的今天,万达 是如何实现实体零售逆势增长的?

  活动前期通过电商进行蓄客,引导客源

  在活动前一周里,万达便通过京东、大众点评、美团提前发售5000万优惠券,还推出1200万微信红包,并且通过实惠进行线上的活动预热,以此 引起市场关注。这些优惠券的折扣力度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例如南坪万达推出0.01元抢购价值513的代金券。此次活动正是通过线上的优惠券和红包的方式蓄 客,将大众引导向万达广场,一方面聚集活动的人气,提升万达商业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能促进万达广场的实体店消费。

 Uber跨界加盟,体验式营销不火也不行

  万达的创新营销不止于前期的蓄客环节。在6月12日至14日的活动期间,Uber与广州番禹万达合作,投入150万优惠券作为消费者的福利。专车接送、Uber直升机体验,这样的购物体验无疑让消费者感受到十足新鲜感和贴心的服务待遇。

  商家为万达推出专属优惠,叫板线上“618”

  在此次万达年中庆期间,商家为万达也推出了品牌定制的优惠活动,如太平鸟VIP会员体验日(泰州:2件6.8折)、BALABALA遇见万达(漳州:低至3.9折、西安:6.9折)等。这些专属的折扣及礼品广受追捧,济宁太平鸟万达店的男装销售也同比提升了近80%。

 对此次活动,我们主要有以下看法:

  第一,万达不断运用“互联网+”的概念去撬动行业与互联网结合下的价值。王健林在6月23日的新华网思客讲 堂上表达了“互联网就是一个工具”、“互联网+实业才有前途“的观点。从营销层面来看,互联网的应用有助于万达去拓展客源及了解客户需求。此次万达采用 “电商+移动互联网+房地产”的模式,在前期蓄客环节中利用电商线上资源挖掘潜在客源,最终实现上亿人次参与年中庆活动以及实体零售业绩的提升。另外在 2015年5月,飞凡电商(万达、百度和腾讯共同出资成立)与百度达成大数据合作,首期试点沈阳、长沙、北京等地的10个万达广场。通过大数据对接,进行 客户数据分析,有利于万达对客群消费习惯和偏好特征进行投其所好的推广以及商铺招租等策划工作的展开。这便意味着互联网应用将为万达提供精准营销的平台, 对消费者的需求满足起到积极的作用。另外,万达对于“互联网+”的运用不止于营销方面,还启用“互联网+金融”的模式。6月12日,万达发起“稳赚1号 “,为其商业项目进行线上众筹。万达通过散户众筹的方式减少资产投入,助力实现轻资产的战略目标。

  第二,万达通过合作模式,进行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出,跨界的合作不仅仅碰撞出媒体 宣传的噱头,更能在发挥各自优势的情况下实现互利互惠的效果。对于万达来说,Uber直升机的亮相着实成为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有效吸引大众;加上专车接送 服务则能起到方便客户前往万达广场的作用。对Uber来说,万达的狂欢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有助其进行品牌推广。此外,当行业内形成合作关系,竞争 走向竞合,有望达成1+1>2的效果。从行业内来看,5月16日“万万”宣布联合引发了业内的高度关注,今后的合作将涉及联合拿地、品牌推广以及物 业管理等方面。虽然目前落地的合作仅为“万有引力”的营销活动,但是双方的合作将能为彼此带来包括拿地议价能力提升、人脉资源共享、品牌影响力增强和海外 发展机会拓展等诸多利好。

  总结:从3月两会“互联网+”概念被写入政府报告到6月24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推进“互联 网+”行动,政策的频频引导将推动房地产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既然线下平台是万达最大的优势,那么就应该与时俱进地结合新的趋势、新的思想将优势放大,才 能更好地持续发展。因此,我们可期的是,在万达追求“2020年500个万达广场”的路上,企业对于“互联网+”的结合运用将不断地渗透到发展战略中,以 此撬动结合下的价值。另外,对定位发展“轻资产”之路的万达来说,合作模式即是一种有效的途径。无论是与险资合作、基金引入募集资金,还是和其他企业合作 形成类似“小股操盘”模式,这样的合作将有效减轻资产的投入,有助加速万达扩张。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