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全国房地产政策变动监测报告(2020年5月)

2020-06-09 16:39:0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6-09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月楼市政策聚焦:两会重申”房住不炒” 地方继续落实”因城施策”

  2020年5月21日-5月27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此次两会时间较以往延后了两个多月,同时,会议时间较原来计划缩短了4天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5月22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及今年以来的工作作出回顾和总结,明确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通过对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等因素的综合研判,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并未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房地产方面,继2018年之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事实上,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中央及国务院有关部门已多次发声强调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房住不炒“俨然成为一项长期国策。在地方层面,5月各地继续落实因城施策,根据地方房地产市场状况和发展诉求,分别开展以公积金和人口人才为主的宽松性政策或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为主的紧缩性政策的针对性调控。本期报告主要对5月份房地产行业政策进行梳理,并作解析。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中房研协]全国房地产政策变动监测报告(5月)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