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政策快评:福建漳州开发区召开房企座谈会

2020-11-16 09:16:55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福建
  • 发布时间:2020-11-16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政策要点

  易居研究院政策快评

  11月12日,福建漳州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会同宣传部(文化与旅游发展局)召开部分房地产企业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明确了产业和房地产平稳健康融合发展的导向。

  2020年11月16日

  研究院快评

  漳州此次召开座谈会,这也说明近期部分城市房屋销售是有压力的,地方政府会给予一些配套政策给予支持,符合“一城一策”的导向。

  1、政策核心:

  此次政策明确,目前开发区相关部门正根据若干措施的要求,出台具体细则或举措,如举办周末集市、出台入区企业员工及在校大学生购房支持政策、优化海上巴士等,进一步完善交通、商业等综合服务配套措施,不断增添城市人气商气,从而促进形成“人、产、城”共生互利、健康融合发展格局。各房地产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提升区域价值共识,积极参与开发区相关措施的落实及各项配套设施的建设,共同为漳州开发区房地产业稳中向好、平稳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2、政策意义:

  对于此次漳州的政策,至少说明了两点。第一、其提到了支持在校大学生购房政策和房企要增强信心的内容,实际上属于对房地产支持的导向。这说明从近期的销售市场来看,确实房屋销售不太好。通过此类政策,有助于积极去库存和缓解房企投资压力。第二、当前浙江和福建的市场行情明显是有差距的,浙江的很多城市都在密集收紧政策,而福建今年楼市至少没有太热,或者说过于温和,所以这也反映出当前即便是东部沿海的城市,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分化,也会影响后续的政策走向。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