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供求继续回升,上海、珠海放宽人才引进条件(11.23-11.29)

2020-12-01 14:03:1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2-01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楼市成交指数

楼市成交指数

  本周视点供求继续回升

  上海、珠海放宽人才引进条件

  2020年第48周,全国新房供应小幅回升,成交规模明显回升,一线增幅更为显著。供应方面,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1033万平方米,环比微升3%。成交方面,整体成交规模继续回升,一线城市中,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继续回调,其他三城成交面积延续持续回升走势,北京环比增幅更是高达58.2%。六成二线城市成交环比明显上扬,武汉、重庆、青岛等本周成交面积皆站上年内高位,相较周平均成交面积增长近100%,宁波、南京成交放量显著,环比增幅分别达到64%和45%。反观杭州、成都成交继续回调,跌幅超过20%。七成以上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明显回升,东莞、温州等成交表现亮眼,周成交面积在20万平方米上下,环比增幅在40%以上。 

  政策方面,本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房地产业影响投资和消费,事关民生和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租购并举、因城施策,完善长租房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地方层面,上海发布人才引进新政,引进人才落户通道增加至18个;珠海放宽人才引进条件;丽水出台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限制性政策方面,龙泉市发布限价、限贷政策,年度房价涨幅不得超过8%;成都明确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户销售,实行购房资格预审。规范市场秩序方面,深圳住建局发文要求物业不得通过停水停电等方式驱赶蛋壳公寓租户;东莞严禁房企价外加价销售商品房;江西省将商品房建设项目预售资金应列入监管范围;河北霸州整治中介机构违规收取“电商费”,强化预售资金收支管理。

  楼市动态

  央行:坚持房住不炒 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上海:人才引进落户通道增加为18个;

  深圳:物业不得通过停水停电等方式驱赶蛋壳公寓租户;

  珠海:放宽落户条件,毕业五年内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可直接申请;

  龙泉:出台长效机制,限贷、限价等;

  成都: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户销售,实行购房资格预审;

  丽水:扩大购房补贴范围,本科生最高获25万元补贴;

  东莞:房企不得以“预留房源”为名,违规收取“茶水费”;

  西安:对住房租赁企业信用分级,将惩戒信用低的企业;

  霸州:约谈房企13次,全面取消“电商费”。

  成交概览

  2020年第48周整体成交规模继续回升。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12.37,环比上升37.6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12.58,环比上升13.48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82.33,环比上升3.85点。 

  一线城市: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继续回调,其他三城成交面积延续持续回升走势,北京环比增幅更是高达58.2%。 

  二线城市:六成城市成交环比明显上扬,武汉、重庆、青岛等本周成交面积皆站上年内高位,相较周平均成交面积增长近100%,宁波、南京成交放量显著,环比增幅分别达到64%和45%。反观杭州、成都成交继续回调,跌幅超过20%。 

  三四线城市:七成以上城市成交环比明显回升,东莞、温州等成交表现亮眼,周成交面积在20万平方米上下,环比增幅在40%以上。而泉州成交高位回调,环比下降75%,连云港、镇江、惠州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下滑。

成交概览

  供应概览

  2020年第48周,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1033万平方米,供应规模继续回升,环比微升3%。

供应概览

  政策汇总

  11月23日-11月29日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汇总

政策汇总

  重点城市

重点城市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