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政策快评:衢州江山收紧房地产调控,对热点地块住房实行限售

2021-04-21 13:28:08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浙江
  • 发布时间:2021-04-21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政策快评

  4月20日,浙江衢州下辖江山市发布有关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二条措施。此次政策反映出,除了一二线城市外,部分三四线城市近期也出现了躁动,积极调控有助于稳定预期和稳定市场。

  2021年4月21日

 政策核心

  此次政策明确,实行住房限售。对市场关注度高的热点地块,土地出让前应明确该楼盘销售的商品住宅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这条规定实际上是和衢州市的规定是一样的。在去年10月份,衢州住建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这里面也提到了地块出让前明确限售的内容。类似规定,和过去的限售内容是有区别的。过去很多城市的限售,更多是在房屋交易的时候才有限售的规定,而现在前置到拿地环节,这样使得限售政策不光对购房者有震慑力,对于房企拿地也是有震慑力的,有助于减少地块炒作。

  政策意义

  此次江山出台房地产政策,说明此类县级城市也出现了炒房炒地现象。从江山的政策看,从土地供给、房源供应、交易管控等角度进行了落实,这具有积极的导向。而且其也预留了限购出台的可能性,进一步说明后续政策收紧的导向。从城市统计情况看,浙江省今年包括永康、义乌、江山都出台了收紧性的政策,说明经济状况较好的县级市近期也有炒作。所以这也意味着调控升级的深入,即从一二线大城市逐渐进入到三四线城市,一些百强县和县级市等后续调控升级的概率将加大。尤其是三道红线后,部分房企为了规避拿地风险,纷纷到此类城市,导致地块竞拍非常激烈,这也都是后续调控所需要积极关注的内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