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融创积极收购土地将消弱未来定价灵活性

2013-09-12 10:02:3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9-12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穆迪

  9月9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虽然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合约销售优于预期,但该公司近期积极进行土地收购,此举具负面信用影响。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梁镇邦称:“融创持续进行收购,最终会削弱其流动性状况和提高债务杠杆水平,这会影响其Ba3公司家族评级和稳定展望。”此 外,梁镇邦还表示,融创积极收购新项目,可能使其利润率收缩的风险增加,并可能会削弱未来一、两年如要应付市场调整时的定价灵活性。

  虽然其北京新项目的位置优于其他项目,但这次收购有较大的价格风险和投机成分,假如融创持续进行此类收购,对其评级将会造成压力。

  穆迪估计,与2012年底其土地储备比较,融创今年收购土地的平均土地成本约高20%至25%左右。上述成本较其平均售价增加,意味着其利润率收缩的风险上升,以及未来一、两年其定价灵活性下降。

  穆迪还指出,融创的毛利率已大幅下降,由2012年的31%减少至今年上半年的20%,主要原因是(1)确认了自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B1正面)收购的低利润项目;以及(2)其收购项目的公平价值上升,这成为其交付项目时的部分销售成本。除了强劲的销售能力外,融创强大的流动性(截至2013年6月底的现金水平为人民币145亿元)可支持其现行Ba3公司家族评级和稳定展望。

  据悉,2013年9月4日,融创成功以43亿元总成本收购北京一幅土地。该土地的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每平方米7.31万元。此价格是北京土地拍卖纪录里最高的地价之一。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