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哈尔滨8月土地成交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平稳

2013-09-12 10:20:5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9-12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世联

  中央政策:8月5日,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专题报告中表示,要扩大内需,多种措施促进中低收入者收入增长。内需包括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两个方面。消费需求方面,重点是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中低收入者收入增长;投资需求方面,要保证有限的政府投资投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包括“十二五”规划明确的重点建设任务,棚户区改造及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等。

  哈埠资讯:自22日召开的商品房明码标价提醒告诫会上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价格行为,哈尔滨市物价监督管理局将采取市区联合的方式,从即日起至9月20日,集中对哈尔滨市主城区商品房销售项目进行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 市场分析:本月商品房市场总体保持平稳,成交面积环比有微小下降。但是从上图不难看出,2012 年8月到2013 年3月楼市交易跌宕起伏,商品房成交情况在楼市博弈中一波三折,进入2013 年4 月份以来,商品房成交走势持续平稳,虽然“国五条”等政策的调控压力仍在,但是楼市受到影响较小,成交量维持稳定。

  一级市场:2013年8月,哈尔滨市共成交2宗土地,均为经营性用地,土地面积共9.72万㎡,环比下降76.4%,规划建筑面积37.39万平米,环比下降26.3%, 成交金额为86430万元。

  世联分析:本月成交地块较为优质,土地成交单价达近两年新高,两宗地块,土地成交单价分别为10727元/㎡、7936元/㎡,整体来看,8月份土地成交量处于2013年上半年的平均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土地成交量有大幅上涨,土地面积同比上涨317%。

  二级市场:2013年8月,哈尔滨商品房共有6376套商品房成交,环比上涨5.3%,同比上涨113.9%。成交面积为65.83万㎡,环比下降1.5%,同比上涨118.9%。

  世联分析:本月商品房市场总体保持平稳,成交面积环比有微小下降。但是从上图不难看出,2012 年8月到2013 年3月楼市交易跌宕起伏,商品房成交情况在楼市博弈中一波三折,进入2013 年4 月份以来,商品房成交走势持续平稳,虽然“国五条”等政策的调控压力仍在,但是楼市受到影响较小,成交量维持稳定。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