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供应上升而成交微降,地市持续“降温”态势

2018-08-23 13:09:1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8-23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2018年第33周,CRIC 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09.96 万㎡,环比上涨10%。总体成交量环比小幅下降,一线城市除深圳下跌6.92%外,北京、上海、广州均呈上涨态势;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呈现涨多跌少的局面,其中仅重庆、苏州、长沙、南京、大连五城成交量呈下跌趋势,其余成交量均呈不同程度的上涨态势,其中宁波以441.43%的环比涨幅居于二线城市首位;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呈现涨跌参半的情况,涨幅最大的城市为东营,跌幅最突出的城市为温州。

  【本周关注】

  . 统计局:7 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三四线有所扩大

  . 合肥:发布人才新政本科每人每年租房补贴1 万

  . 苏州:九部门联合发文开展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 贵州:整治房地产乱象重点针对投机炒房、黑中介等

  . 重庆:国土局联合公安局打击哄抬房价、炒卖房号等行为

  . 成都:部署加强商品房销售行为监管打击投机炒房

  . 南京:暂停向企事业单位销售商品住房  

  【政策点评】

  政策——南京暂停向企事业单位销售商品住房8 月13 日,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信《关于调整我市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在南京全市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商品住房。

  “限企”作为楼市加码调控“查漏补缺”的方式之一,目前已在包括西安、长沙、杭州、上海、深圳、江阴等多个城市相继推行,此次南京楼市也推出了限制向企事业单位销售商品住房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一方面是为了缓解市场短期过热的情况,据CRIC 监测,南京7 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106 万平方米,环比上升89%,创2018 年以来单月新高,供需矛盾持续加剧;另一方面此举也充分贯彻了向刚需倾斜的购房政策,遏制了投机需求,避免将市面上多余的资金涌入地产市场,一定程度也起到了降低楼市泡沫的作用。

  【成交概览】

  2018年第33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39.41,环比上涨30.85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01.45,环比下跌29.62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7.47,环比上涨0.22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除深圳下跌6.92%外,北京、上海、广州均呈上涨态势;其中,广州上涨幅度最大,达到63.89%。

  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呈现涨多跌少的局面,其中仅重庆、苏州、长沙、南京、大连五城成交量呈下跌趋势,其余成交量均呈不同程度的上涨态势,其中成都以54.08%的环比涨幅居于二线城市首位,其次为长春,成交量涨幅约为30.04%。从成交量上来看,重庆以55万平方米成交量居于所有城市首位。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呈现涨跌参半的情况,涨幅最大的城市为东营,达到45.59%;跌幅最突出的城市为温州,环比跌幅达58.52%。

4

  【供应概览】

2018年第33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09.96万㎡,环比上涨10%,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重庆,预售证面积达65.27万㎡。

  更多内容请查看:市场周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