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设]全国土地推盘去化情况高频跟踪

2019-05-30 11:35:3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19-05-30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信建设

  行业动态信息

  土地推盘:【土地】本周住宅类土地供地建面329万平,同比-36%,较上周减少170个百分比,环比-51%,较少周回落66个百分点;住宅类供地均价5864元/平,同比增幅扩大17个百分点,环比由正转负,回落16个百分点。【推盘】根据我们统计的28城动态数据五月累计推盘678套,同比-8%,较四月回落10个百分点;环比+7%;一二三线分别推盘52、532、94套,一二线同比均下行,三线降幅收窄。

  政策面:【住建部】:对近三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个城市预警提示。

  公司动态信息

  上市公司:【阳光城】:三木集团拟将房地产相关日常经营业务委托给阳光城管理,总货值约40.25亿元,根据销售收入1%计提费用。【世茂股份】:公开发行2019年第三期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5亿元,票面利率4.15%;【华夏幸福】:非公开发行80亿公司债券挂牌转让获上交所无异议函,1年内有效;【泰禾集团】:金泽置业投资向泰禾集团提出重大仲裁申请,其子公司被要求支付金泽置业20%股权对价1.675亿元及利息1908万元;【新城控股】:新城环球完成在境外发行总额3亿美元的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3年,票面年息6.5%;【金科股份】: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阐明净利润增幅远超营业收入,是否存在短期偿债风险等的原因;发布2019年至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我爱我家】:终止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环互联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板块观点:站在当前时点,行业政策已迎来两大重要转变:1、行业政策已从2016年10月至2018年底的“严调严控”转变为2018年底以来的“以稳为中心”;2、流动性层面来看改善已经兑现,对于行业的支撑体现在消费端房贷利率下行和放款速度加快,以及供给端房企融资体量上升和成本有所下行两方面,历史上板块相对估值在政策触底至基本面回稳区间处于上升通道,而目前的政策以及基本面正在此区间。

  我们认为地产依然具备配置价值,尤其是二线地产商因融资环境趋于改善、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具备更大的市场弹性。建议优选:1、具备成长弹性(阳光城、荣盛发展);2、具备ROE突破能力(招商蛇口、万科、保利、华侨城);3、享受存量价值红利(光大嘉宝、中粮地产),以及物业服务板块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